第一次预先作业

C语言的形成过程
1967 年剑桥大学的马丁·理查兹(Martin Richards)对 CPL 进行了简化,产生了 BCPL。BCPL 中的 B 就是 Basic 的缩写,即“简化的”。1970 年,美国 AT&T 公司贝尔实验室(AT&T Bell Laboratory)的研究员肯·汤普森(Ken Thompson)以 BCPL 为基础,设计出了很简单而且很接近硬件的B语言(取 BCPL 的首字母)。1972 年,丹尼斯·里奇在B语言的基础上最终设计出了一种新的语言,他以 BCPL 的第二个字母作为这种语言的名字,即C语言。
C语言与C++的区别
一、类,类对于初学者,它是一个累赘。类的封装使得初学者对程序产生厌倦,感到不适和麻烦。
二、引用,引用是C++中最好尽量不要用它,除非万不得已。引用对于初学者就更容易产生混淆,不知道哪个是引用,哪个是变量。
三、函数的重载,初学者学函数的重载好像没什么坏处,但是,这会使初学者潜意识里对C语言的变量类型的重要性产生淡化,要记住C语言是对变量类型最敏感了的,变量的类型在C语言里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四、流操作符,和上面同样的道理,使得对变量类型的重要性产生淡化,有时会产生使初学者莫名其妙的结果。
五、操作符重载,典型的高级应用,初学者可能根本用不着,这个东东会让他们觉得C++很难,门槛高,看不懂。
六、继承,以及虚函数,看起来深奥,实用价值很低。还有些东东我就不发表评论了,如:new,delete操作符等
C是一个结构化语言,它的重点在于算法和数据结构。C程序的设计首要考虑的是如何通过一个过程,对输入(或环境条件)进行运算处理得到输出(或实现过程(事务)控制)。
C++,首要考虑的是如何构造一个对象模型,让这个模型能够契合与之对应的问题域,这样就可以通过获取对象的状态信息得到输出或实现过程(事务)控制。 所以C与C++的最大区别在于它们的用于解决问题的思想方法不一样。之所以说C++比C更先进,是因为“ 设计这个概念已经被融入到C++之中 ”。

posted @ 2020-10-26 20:41  郭锦铭  阅读(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