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matlab程序发布为可执行程序包

说明,这种可执行程序包可以在没有安装matlab的计算机上运行。

1. 打开Applicaiton Compler

如果下拉列表中没有这个APPLICATIONDEPLOYMENT的话,可能是没有安装此组件。请通过添加Addons的方式,或者利用Matlab的安装程序安装。

在matlab 命令窗口中可以输入 deploytool 打开Application Compiler窗口。

2. 添加相关文件,并给出描述。

 

在打开的Application Compiler窗口中,注意勾选“Runtimeincluded in Package MyAppInstaller_mcr 788MB",这样的话生成的可执行程序包就能独立运行,默认是上一个选项表示在脱离MATLAB环境的机器上运行时需要联网下载所需的运行时动态链接库,这样不好,万一对方没有网络,或者网络很慢呢?所以还是直接将所有Matlab运行时库打包过去比较好。如果对方的机器上已经有了这个运行时库,则可以将这两个钩选项都去掉。

然后,单击上图中的”Add mainfile“,选择所需打包的.m文件。如果此m文件还需要调用其他的.m文件,请在下面的"Addtionalinstaller Options"栏下的”Filesrequired for your application to run“中的+号按钮去添加。

还可以设置应用程序的名称、作者、软件描述、启动时显示的图片等信息。

然后按照提示next就可以得到最后的应用程序安装包。

 

 3. 生成的结果

   

 

posted on 2022-09-01 13:51  itprobie-菜鸟程序员  阅读(4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