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keeper的默认配置文件为zookeeper/conf/zoo_sample.cfg,需要将其修改为zoo.cfg。其中各配置项的含义,解释如下:

1.tickTime:Client-Server通信心跳时间
Zookeeper 服务器之间或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维持心跳的时间间隔,也就是每个 tickTime 时间就会发送一个心跳。tickTime以毫秒为单位。
tickTime=2000

2.initLimit:Leader-Follower初始通信时限
集群中的follower服务器(F)与leader服务器(L)之间初始连接时能容忍的最多心跳数(tickTime的数量)。
initLimit=5

3.syncLimit:Leader-Follower同步通信时限
集群中的follower服务器与leader服务器之间请求和应答之间能容忍的最多心跳数(tickTime的数量)。
syncLimit=2 

4.dataDir:数据文件目录
Zookeeper保存数据的目录,默认情况下,Zookeeper将写数据的日志文件也保存在这个目录里。
dataDir=/home/michael/opt/zookeeper/data

5.clientPort:客户端连接端口
客户端连接 Zookeeper 服务器的端口,Zookeeper 会监听这个端口,接受客户端的访问请求。
clientPort=2181

6.服务器名称与地址:集群信息(服务器编号,服务器地址,LF通信端口,选举端口)
这个配置项的书写格式比较特殊,规则如下:
server.N=YYY:A:B

7.maxClientCnxns:对于一个客户端的连接数限制,默认是60,这在大部分时候是足够了。但是在我们实际使用中发现,在测试环境经常超过这个数,经过调查发现有的团队将几十个应用全部部署到一台机器上,以方便测试,于是这个数字就超过了。

8.autopurge.snapRetainCount、autopurge.purgeInterval -- 客户端在与zookeeper交互过程中会产生非常多的日志,而且zookeeper也会将内存中的数据作为snapshot保存下来,这些数据是不会被自动删除的,这样磁盘中这样的数据就会越来越多。不过可以通过这两个参数来设置,让zookeeper自动删除数据。autopurge.purgeInterval就是设置多少小时清理一次。而autopurge.snapRetainCount是设置保留多少个snapshot,之前的则删除。

server.1=itcast05:2888:3888
server.2=itcast06:2888:3888
server.3=itcast07:2888:3888

 

myid的值是zoo.cfg文件里定义的server.A项A的值,Zookeeper 启动时会读取这个文件,拿到里面的数据与 zoo.cfg 里面的配置信息比较从而判断到底是那个server,只是一个标识作用。

差距还很大,努力吧少年~
 
 
posted on 2019-04-25 09:38  itprobie-菜鸟程序员  阅读(26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