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提:
    我下载的Python是windows版本的,演示过程是在win10 64位操作系统上安装的。

 

1、下载

    进入官网https://www.python.org/,找到Dowdloads,根据所需下载对应版本,如下图所示:

    
这是我下载的版本:

    下载完成之后,双击exe文件,即可开始安装。

 


2、安装

    安装操作非常简单,基本就是点击下一步,直到完成即可。如下图所示:

 

 

 

 

 

 

3、环境变量的配置
    我们需要找到系统环境变量Path,在最后面追加python的路径,如下图所示:
 

 

 


4、验证是否安装成功
    打开cmd命令,输入python,看到如下界面,说明python已经安装成功并正常运行。
 

 

5、使用Python
    在搜索中输入IDLE搜索,如下图所示:

 

    双击后打开如下图所示:

 

    可以在>>>处输入需要输入的命令,如下图所示:

 

 

 

Ps:以下是小甲鱼《零基础入门学习Python》的课后练习题
1、Python是什么类型的语言?
    Python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解释性计算机程序开发语言,是脚本语言。
    脚本语言(Scripting language)是电脑编程语言,因此也能让开发者藉以编写出让电脑听命行事的程序。以简单的方式快速完成某些复杂的事情通常是创造脚本语言的重要原则,基于这项原则,使得脚本语言通常比 C语言、C++语言或 Java 之类的系统编程语言要简单容易。

也让脚本语言另有一些属于脚本语言的特性:


·        语法和结构通常比较简单

·        学习和使用通常比较简单

·        通常以容易修改程序的“解释”作为运行方式,而不需要“编译”

·        程序的开发产能优于运行性能


    一个脚本可以使得本来要用键盘进行的相互式操作自动化。一个Shell脚本主要由原本需要在命令行输入的命令组成,或在一个文本编辑器中,用户可以使用脚本来把一些常用的操作组合成一组串行。主要用来书写这种脚本的语言叫做脚本语言。很多脚本语言实际上已经超过简单的用户命令串行的指令,还可以编写更复杂的程序。

2、IDLE是什么?
    IDLE是一个Python Shell,shell的意思就是“外壳”,基本上来说,就是一个通过键入文本与程序交互的途径!像我们Windows那个cmd窗口,像Linux那个黑乎乎的命令窗口,他们都是shell,利用他们,我们就可以给操作系统下达命令。同样的,我们可以利用IDLE这个shell与Python进行互动。

3、print的作用是什么
    print() 会在输出窗口中显示一些文本(在这一讲中,输出窗口就是IDLE shell窗口)。

4、Python中表示乘法的符号是什么
    Python中的乘号是*(星号)。

5、为什么>>>print("i love you " * 5) 可以正常执行,但是print("i love you"+3)却报错
    在 Python 中不能把两个完全不同的东西加在一起,比如说数字和文本,正是这个原因,>>>print('Ilove fishc.com ' + 5) 才会报错。这就像是在说“五只小甲鱼加上苍井空会是多少?”一样没有多大意义,结果可能是五,可能是六,也可能是八!不过乘以一个整数来翻倍就具有一定的意义了,前边的例子就是将 "I lovefishc.com" 这个字符串打印五次。
 
6、如果我需要再一个字符串中嵌入一个双引号,正确的做法是?
    你有两个选择:可以利用反斜杠(\)对双引号转义:\",或者用单引号引起这个字符串。例如:' I l"o"vefishc.com '。

7、为什么我们要使用Python3,Python 2 到底有什么问题?看起来还是有很多程序员在使用Python2
    确实还有相当多的程序员在使用 Python2,不过 Python3 才是 Python 发展的未来,就像 XP 和 WIN7 一样。在《零基础入门学习Python》的系列教程准备中,小甲鱼发觉 Python3 中的新特性确实很妙,很值得进行深入学习!你也不用担心,如果你了解了 Python3,Python2 的代码阅读对于你来说根本不成问题!  

8、输入 >>>5+8   和  >>>print(5+8) 有和区别
>>> 5+8
13
>>> print(5+8)
13
>>> 
直接输入是将结果及类型打印到屏幕上,而print是将结果打印到屏幕上 

9、在交互模式中,使用Python计算1年有多少秒
>>> print(365*24*60*60)
31536000
>>> 
---------------------
作者:florachy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florachy/article/details/72769809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posted on 2019-02-26 15:19  郭文华  阅读(13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