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firefox对font awesome本地环境无法加载问题

问题描述

  昨天尝试使用font awesome加载字体图标,直接在本地引入相关文件,测试发现图标在chrome和IE环境支持,但是在firefox上怎么都显示不出来。

解决方法

  通过测试发现通过http://引用相关css文件,在本地显示正常,而使用相对路径:../css/fontawesome.css方式引用出现问题。

  通过查询发现firefox在3.0版本以后对本地文件加载有限制,如果需要本地使用需要将相关安全策略去掉:

  步骤:1、输入about:config

     2、搜索“security.fileuri.strict_origin_policy”

     3、双击,将这项置为false即可

  除了去除安全策略,还可以通过启动服务,将文件部署到服务器上,通过http://访问。

总结

  Firefox对于本地文件加载的安全设置策略导致不能再本地环境下正常显示font awesome图标;

  Firefox的安全策略不支持file:///访问方式;

  由于是为了将图标添加到系统服务中,因此直接使用即可。

posted @ 2016-03-12 11:33  KeepGulp  阅读(211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