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该不该人比人

下午和同事在线聊天,他突然说道,他觉得自己过得太安逸生活太好了,问我这样是不是不好。他说,他的一个高中同学现在在北京西二旗做大数据,住的却是300块的房子,觉得相比于自己,人家是挣得多,还能吃苦。

我也有所感触,北京,300块的房子,会是什么样子啊?我想起了之前在朋友圈看到的别人租住的房子,走廊的尽头加上一扇门,就是一间房,里面除了床,都是墙。

我突然觉得这哥们儿好拼,然后又有一点焦虑。

然后没打字回应同事,思考片刻,这就是一个听听而已的故事,没有什么比较的必要和意义。人和人,是不能随便比较的。见了人就和自己比较,会容易迷失吧!

孔子有云: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我想大家应该都一样,会不注意的和他人和认识的人相比较,但是有时往往会弄的自己很失望很受挫。

其实你想想自己,现在其实也不是很差,差的不像话那种。但是北京这种地方,怎么说,天上的人和地下的人都有。我们大多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和别人比没有太多的意义,然而会弄的自己洋洋得意或暗自受挫,而对于我们爱自我嘲讽程序猿来说,更可能是受挫。

不必别人,和自己比。给自己定下目标和计划,每周总结一下本周有什么进步学到什么知识,可能比和别人比较后空想一下午好的多。

我自己也爱和别人比较,忽略自我,以后自己也要注意调整。每个人都是一颗烟火,要保持自我,不要总是在意别人的颜色。

 

果冻迪迪

17:53:19  2016-02-22

posted @ 2016-02-22 17:54  果冻迪迪  阅读(640)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