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专家:Linux不会对Windows构成威胁---怀疑中~

2006.08.13  来自:yesky 

微软战略事业部总经理兼首席平台战略家Bill Hilf近日表示,在桌面市场上,Linux根本不会对Windows构成威胁。而且,由于用户将操作系统与开发环境相分离,Linux在服务器市场的份额也开始下滑。

 
  多年来,业内分析师都认为,Linux将在桌面市场闯出一番天地。但Hilf认为,事实上这种现象根本就不可能发生,因为将Linux打造成为一款紧密集成、并经受严格测试的桌面系统是相当复杂和困难的。

Hilf说:“我试用Linux操作系统已经很久了,每年都会有很多人说——今年将是‘Linux桌面年’、微软将受到挑战等等,但对于Linux而 言,桌面系统仍然是相当复杂的挑战。Linux之所以没有成功,不是Red Hat或IBM等个别厂商的问题,而是模式上的问题。”作为IBM的前高管,Hilf进一步补充说:“研发体系的松散,使Linux无法在桌面系统方面取 得成功。”

  Hilf称, Linux的发展速度确实在减缓。对于业界所称Linux份额上升、并把其视为Windows在服务器市场上的“杀手”等说法,他认为那只是一时的现象,而不是现实的传奇。

  “开源软件的魔力并不在于软件本身,这与代码无关。绝大多数开源代码劣于商业软件的代码。”Hilf说,“Linux神奇的地方在于开放社区,使大家投身其中、相互影响,使研发过程变得足够透明,大家有共同的信念,而且彼此信赖。”

  相对于前些年,现在很多高端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和桌面产品已经更加贴近于Microsoft桌面系统。Hilf还表示, Linux在Web服务器、DNS服务器和单一性应用等方面做得“还不错”。

即使Linux可能逐步进入桌面市场,但却无法应对随之而来的竞争。Novell和Red Hat在开发Linux时,正试图采用Microsoft的集成模式,但是整合系统组件、保证第三方软件和设备良好运行在桌面系统,并测试所有的方面,这 些都是相当麻烦而又繁重的任务。

  “卖方弄来一些零件,并设法组装装成一个微型的Microsoft操作系统模型。但是谁来测试它?只能是用户。”Hilf比喻道,“用户测试桌面系统并反馈bug,但最终用户并不想成为测试者,除非他们都成为开发人员。所以局面相当艰难和复杂。”

  Hilf给他的前任Martin Taylor—— Microsoft 的Windows产品前执行官——以极高的赞誉,认为正是他帮助公司赢得了市场战役的胜利。

Hilf说:“在我之前,Martin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让公司以同一种方式来思考问题。很多人都在思考如何面对Linux和开源软件的竞争,正是Martin使大家的想法形成统一,这是非常重大的转变。正是他的深刻影响,形成了大家最终的远见卓识。”
(弱弱的问几个问题):
    1. linux用过一段时间,可是不深入。windows用了7、8年啦。两者的内核是不是有很大的差别?看过一篇关于linux支持多线程的文章里面说的linux很神!奔3的硬件支持2000个用户同时在线!win2000在线用户超过1k就有死机的迹象.
    2.这个问题是关于用户群的?linux的UI很烂吗?我用的红帽中的桌面很有个性很漂亮啊?是不是只有企业级的用户才会选择linux?
    3.最后的问题比较宽泛,就是开源软件的前景(钱景)怎么样?世界上有为了他人的幸福默默付出的人,这我相信.我诧异的是:这样的人付出的汗水和精力在为商人们降低企业成本,而不求回报.为什么?
                                                                               另附:上班路上就听说小犬又拜靖国神厕了!我太阳!过生日还给老子填堵!
posted @ 2006-08-15 11:13  郭大少  阅读(416)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