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项目第二次作业

一、团队名称

扯不完的皮

二、项目名称

基于Wi-Fi的打卡系统

三、项目简介

基于Wi-Fi的打卡系统主要是利用手机连接相应的Wi-Fi进行打卡,即只有在手机连接到Wi-Fi的那段时间才计入打卡时间。更加关键的是该系统不需要依赖第三方APP,只需要一部可以连接Wi-Fi的手机即可打卡。所有的数据都存储在路由器当中,保密性更好。由于路由器劫持了网站相关信息,因此可以针对于某一域名做定向开发,也可以控制上网流量以及禁止访问某些其他无关网站等。

四、NABCD分析

1.N

(1)无论是在高中还是在大学,打卡考勤都是一件必不可少的事情,特别是到了大学之后,对手机的管理没有那么严格,有的学生上课只是去签个到,随后就开始玩手机。控制学生上课玩手机,让学生上课专注听课成为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提出了基于Wi-Fi的打卡系统,可以控制学生上网流量以及屏蔽掉某些与学习无关的网站。

(2)对于一些中小型的团队,他们可能自己开发出了一些网页版的打卡系统来进行签到,但是有一个缺陷就是有的学生可能会忘记签退从而造成打卡时间不准确,基于Wi-Fi的打卡系统可以完美的解决这一问题,当队员离开一定范围后将会自动断开连接。既可以记录每日打卡时间,又可以控制团队人员对网络的使用,方便快捷,高校可控。

2.A

传统的课堂考勤为点名的方式,过程繁杂并且浪费时间,最重要的是这种点名方式只能确保学生来了,来了之后能否专注于听课就无从得知。通过基于Wi-Fi的打卡系统,学生只需要来到教室之后连接一下Wi-Fi,就证明是出勤,下课后只需要断开连接即可。并且由于是连接的固定Wi-Fi,因此可以对此Wi-Fi进行个性化设置比如禁止学生上网或者是禁止访问某些与学习无关的网站。并且对于某个学生什么时候断开连接,哪段时间没有连接都会有记录。

3.B

(1):减少老师点名时间,减轻老师在点名签到上的工作,是老师更加专注于授课

(2):可以控制学生手机上网,让学生上课不能玩手机

(3):可以快速分析学生签到数据

(4):可以防止在某些团队中忘记签退的情况出现

4.C

对于我们学校而言,课堂签到方式还是使用传统的上课点名的方式进行签到,因此在自己学校推广的话竞争压力比较小。对于其他学校,可能会使用课堂派签到,但是课堂派签到本质上和点名签到是没有区别的,只是在一定程度上缩短了签到时间。但是我们的产品可以控制学生手机上网,这是我们特有的功能。因此我们的竞争压力还是比较小。

对于学校的团队而言,他们使用的打卡系统都是他们团队内部开发的很平常的签到打卡系统,就是点一下签到,再点一下签退,中间的时间计为打卡时间。对比与这种打开系统来说,我们的产品优势更加突出,也更加具有竞争力。

5.D

(1)线上推广:可以通过软文推广引导用户使用,也可以在知名平台上发布产品相关信息,还可以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朋友圈、QQ群、论坛、贴吧来进行推广,也可以通过广告进行推广。

(2)线下推广:可以通过横幅、展板、海报或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也可以和老师、学校社团进行合作。

五、任务分工

学号 姓名 分工
201631062114 郭昌雨 负责前端开发
201631062602 余柳 项目经理
201631062219 夏熙林 服务器搭建及维护
201631081116 万鹏鑫 负责后端开发
201631062429 周骏 负责程序测试

六、进度安排

1~4周:开发

5~6周:测试完善

 

posted @ 2018-10-21 18:00  __迷途的羔羊  阅读(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