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记录与心得(二)

学习记录与心得

作业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iogs.com/campus/fzzcxy/203learnig/homework/12898

学习记录

我的Github主页链接:

https://github.com/2497409714/2497409714.git

学习内容:

1.知识要点

(1)操作系统与文件系统(18-23,26)
操作系统(OS)

操作系统是控制其他程序运行,管理系统资源并为用户提供操作界面的系统软件的集合。
操作系统有五个方面管理功能:进程与处理机管理,作业管理,储存管理,设备管理,文件管理。
具有的特征:并发性,共享性,虚拟性等。

文件系统(FS)

文件系统是操作系统用于明确磁盘或分区上的稳健的方法和数据结果。
常见的文件格式:TXT文件本文件,WAV音频文件,BMP图片文件

(2)计算机网络(28-30)
广域网

连接不同地区局域网或城域网计算机通信的远程网。

局域网

相对于广域网而言,主要是指在小范围内的计算机互联网络。

互联网

将计算机网络互相联接在一起的方法可称作“网络互联”,在这基础上发展出覆盖全世界的全球性互联网络称互联网,即是互相连接一起的网络结构。

万维网

建基于超文本相互链接而成的全球性系统,且是互联网所能提供的服务其中之一。

人工智能(34-36,40)

人工智能是研究使计算机来模拟人的某些思维过程和智能行为。
人工智能的计算机它会:学习,具有视觉,语言

学习

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让计算机通过数据中自动学习和改进算法,且不需要明确编程。

视觉

通过固定人脸的某些特征,从而可以达到面部识别。以及通过边缘的色块来进行识别。

语言

用于让计算机理解,分析和生成自然语言。含有词法分析,语法分析,语义分析和文本产生等步骤。能够听懂人类语言是通过分析声波得来的。

思维导图

posted @ 2023-02-15 22:03  .郭晶晶  阅读(6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