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移动硬盘装windows 7时 遇到 A required CD/DVD device driver is missing 的问题

最近装windows 7时突然遇到一个奇怪的问题。我之前一直用移动硬盘,设成活动分区,然后把 windows 7的ISO解包到移动硬盘的根目录,用它来启动安装 从来没问题。

可是装一台没光驱的新电脑时却出现

“A required CD/DVD drive device driver is missing. If you have a driver floppy disk, CD, DVD, or USB flash drive, please insert it now.”

怎么也跳不过去。

 

在网上找了不少方法,比如用U盘加载主板的SATA驱动啊, 设置不同的启动顺序啊, 把bios中的SATA 从ACHI换为IDE啊, 都没解决。

最后终于搞定了, 方法是当安装中要驱动时, 选取消, 然后就回到 welcome 界面了,这时把移动硬盘从USB口拔下来, 换到另一个USB口,再点安装按钮。

一切就都正常了。

希望能帮到你。

Enjoy.

posted @ 2012-01-10 17:52  gunsmoke  阅读(23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