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启动centos容器后如何用putty连接

    在前面的文章中,我提到过,win10 docker启动容器时,只有配置了宿主机和docker容器的端口映射,外部应用才能访问到容器中的服务,比如映射到Nginx的80端口。现在我将宿主机的某个端口映射到centos容器的22端口,尝试用putty连接,却总是被要求输入密码。问题是我不知道root用户的密码,这样的该如何解决?

   我尝试修改root用户的密码,结果就成功了。执行passwd命令:

                

     密码修改成功后,启动sshd服务,再尝试使用putty连接:地址输入127.0.0.1,端口输入映射的端口

              

    所以,要用putty或者securecrt等连接docker启动的centos容器,主要有三步:

    一是容器启动的时候要配置端口映射,如:docker run -itd -p 7000:80 fe65a2781dae /bin/bash

    二是进入容器后修改root密码:passwd

   三是启动ssh服务:/usr/sbin/sshd

 

posted @ 2018-07-26 10:01  孤剑者  阅读(6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