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静态资源服务器(一)

      java web的项目中,我们经常将项目部署到Tomcat或者jetty上,可以通过Tomcat或者jetty启动的服务来访问静态资源。但是随着Nginx的普及,用Nginx来作为静态资源服务器,似乎有着更高的性能。接下来的Nginx——静态资源服务器系列随笔,我想探讨以下几个问题:

  • Nginx作为静态资源服务器,有什么优势?
  • Nginx如何和tomcat结合起来使用?
  • Nginx如何搭建CDN?
  • 等等

     静态资源是指非服务器运行动态生成的文件,主要包括浏览器端渲染(html、css、js)、图片(jpeg、gif、png)、视频文件(flv、mpeg)、其他文件(TXT等任意下载文件)。

     本篇以一个简单的例子来,简单感受下如何以Nginx提供的服务来访问静态资源的。

     第一步:先创建静态资源目录文件结构(本例中只用到了html和img目录):

  •  mkdir /data/nginx_web,创建一个存放静态资源的目录
  • mkdir /data/nginx_web/html,存放HTML
  • mkdir /data/nginx_web/js,存放js
  • mkdir /data/nginx_web/css,存放css
  • mkdir /data/nginx_web/img,存放图片
  •  mkdir /data/nginx_web/doc,存放txt等文件

     第二步:创建一个my_test.html,在文件中添加一张背景图片:

      

     第三步:在conf.d目录下创建一个my_test.conf配置文件,并检查是否有语法错误:nginx -t -c /etc/nginx/nginx.conf

      

      第四步:重启nginx服务,service nginx restart:

      

      第五步:访问my_test.html页面,由于我是将宿主机的7001端口映射为docker的centos容器的80端口,所以直接访问路径为:http://localhost:7001/my_test.html。

      

 

posted @ 2018-07-23 22:38  孤剑者  阅读(233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