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复制转换

  复制列转换是一种很简单的转换机制。它主要是将一列或多列地数据复制一份。然后后续的工作可以对复制的列中的数据做任何操作。而不影响被复制列的数据。下面我们接着上一篇的条件性拆分的包来介绍如何使用复制转换。

  将复制列转换从工具箱中 托动到数据流选项卡中。并于ExcelSaleOrderCout行计数连接。连接方向是行计数指向复制列转换。双击打开复制列,弹出编辑界面,选择要拷贝的列,并可以重命名。结果如下图:

到此复制列转换工具配置完成,接下来你可以从工具箱中拖动任何控件与之连接。使用复制的列。

二 数据转换(Data Conversion)

数据转换也是一个比较简单的转换组件,它是将输入列的类型转换为其他类型并作为新的列输出。可以对单个输入列应用多个转换。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如何使用该功能。

1.打开Intergration Service项目,创建名为”DataConversionDemo”的包。并在控制流中拖放一个数据流任务组件。如图:

 

2.在连接管理器中新建一个OLE DB连接,连接数据库AdventureWorks.创建成功后结果如下图: 

3.在数据流选项卡中托动一个OLE DB源和一个数据转换任务。并将连接线(绿色或红色箭头)从源或前一转换拖动到数据转换,从而将数据转换连接到数据流。

4.双击数据转换,弹出窗口。选择需要转换的列,在DataType下拉列表中选择需要的数据类型。Output Alias栏内设置输出时使用的别名。

5.单击确定按钮数据转换功能配置完成。

 

三 行计数

  行计数转换在行通过数据流时对行进行计数,并将最终计数结果存储在一个变量中。在使用行计数控件之前我们需要创建一个自定义变量。

  1.在菜单栏中单击“SSIS(S)”选项,然后在其下拉框中选中“变量”选项。弹出如下窗口:

  2.单击添加变量按钮,如图中带有红色圆圈的按钮。此时在会增加一个变量如图:

  将名称中的“变量”改为:" Count".到此用户自定义变量增加完成。如果想删除用户自定义的变量,则选中要删除的变量,然后单击图中带有红色“X”的按钮即可。

  3.拖放一个行计数转换到 “DataConversionDemo”包中,并与数据转换连结,箭头指向行计数。右键单击行计数,然后选择“编辑”选项,在弹出的窗口中将VariableName设置为User::Count。单击确定按钮,行计数配置完毕。

如果想在执行包的过程中想查看一下利用数据转换后的数据。我们需配置一个数据查看器。

右键单击 数据转换和行计数转换中的连接,选择”数据查看器“,弹出如下对话框:

然后选择“数据查看器”,在右边单击添加按钮,弹出如下图框:

“常规”选项卡中,选中“网格”,单击确定按钮。OK,数据查看器配置完成,整个包的配置如下:

到此,我们学会如何使用复制转换、数据转换、行计数三种转换功能,同时在本文中也介绍了如何添加用户自定义变量以及数据查看器。

posted on 2012-04-14 15:48  guddujianxiao  阅读(50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