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S包由一个控制流以及一个或多个数据流(可选)组成。下面的关系图显示具有一个容器和六项任务的控制流。

这些任务中有五项定义于包级别,还有一项定义于容器级别。任务位于容器内。在控制流中的工具箱.我们可以将工具箱中的控件分为容器控件和任务控件两类。现在我们先了解一下容器包含哪些控件

容器
1.For循环

For循环容器类似于编成语言中的For循环结构。循环每次重复时,For循环容器都计算一个表达式并重复运行其循环,直到表达式计算结果为False才结束次循环。

For容器使用很简单。这里就简单介绍一下使用方法。
>BIDS开发工具打开创建的“SSISDemo”项目,然后创建一个新的包。命名为“ForContainerDemo”
>在工具左边选中变量选项卡,如果没有该选项,则可以在菜单上选中”SSIS”菜单,然后单击变量。弹出如下图:

在这里我们可以自己创建变量。单击上图中的第一个图标。创建一个变量。创建好后,可以设置其数据类型,初始值。结果如下图:

你也可以单击第二个图标,删除其变量。
>选中控制流选项卡后,在左边将出现工具选项卡,打开选项卡,将For循环容器拖到控制流中。然后再将一个脚本任务控件拖放到For容器中如图:

>右击For容器,单击编辑,弹出对话框

我们将看到如下属性

InitExpression :提供初始化该循环所用值的表达式(可选)。

EvalExpression :提供用于计算循环应停止还是继续的表达式。

AssignExpression :提供在每次循环重复时更改条件的表达式(可选)。

Name :为 For 循环容器提供唯一的名称。此名称用作任务图标中的标签。

Description :提供 For 循环容器的说明。
依据这些属性按如下图设置。


其中Count变量就是我们在变量容器中设置的变量,在使用变量时在其前面加上“@”。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拖放一个脚本任务控件到For容器中,然后右击脚本任务-〉选择编辑。弹出对话框。在ReadOnlyVariables属性中单击右边的“”按钮,弹出选择变量对话框。在这对话框中我们选中自己定义的Count变量。配置结果如下:


>接着单击图上的编辑脚本按钮。弹出VS编辑器。在main函数中加入如下代码:

string Count = Dts.Variables["Count"].Value.ToString();

            MessageBox.Show(Count);
然后关闭VS编辑器。最后关闭脚本任务编辑器
>右键单击“ForContainerDemo”包,选择执行包,结果如图:


我们发现弹出五次对话框。说明For容器循环了5次。最终执行结果如下。

到此,For循环容器控件介绍完成。接着我们介绍下一个Foreach循环容器。相信大家看到Foreach字词。估计也猜出如何使用该控件了吧。

posted on 2012-02-10 14:25  guddujianxiao  阅读(956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