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S 其全称是Sql Server Integration Services ,是Microsoft BI 解决方案的一大利器.

SSIS 的体系结构主要由四部分组成:Integration Services 服务、Integration Services 对象模型、Integration Services 运行时和运行时可执行文件以及封装数据流引擎和数据流组件的数据流任务(如图):

 

 

  这是我们初学者必须要了解的,只要明白了这个体系统结构,体会了各组成部分之间的关系,清楚了什么是控制流、什么是数据流,SSIS学起来就不难了。

接下来让我们从一个例子来初探一下SSIS的使用.当然要想成功执行示例.你需要在安装Sql Server2008的时候,选中安装Integration Services和  Business Intelligence Development Studio选项 。这样 SSIS开发平台将于一并安装起来。

  1. 单击开始->所有程序-〉Sql Server 2008-〉SQL Server Business Intelligence Development Studio。第一次打开这个开发环境的时候可能需要等待几分钟。该开发工具和 VS开发工具很相似。
  2. 打开BIDS以后,我们可以单击File->新建-〉项目。如图

  3. 在“新建项目”对话框的“模板”窗格中,选择“Integration Services 项目”。然后在“名称”框中,将默认名称修改为自己的所需的名称。这个设计如下。

  4.  单击“确定”按钮。默认情况下,将创建一个名为Package.dtsx的空包。

  5.  创建好一个SSIS项目后,我们就可以在Package.dtsx包中的控制流、数据流等选项卡中托放控件来设计SSIS包。
    到此。我们了解了SSIS体系结构以及如何利用BIDS创建SSIS包。以后系列文章,我将逐步介绍各个控件的使用。

 

 

 

posted on 2012-02-07 14:03  guddujianxiao  阅读(1865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