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她 —— 记我的 IBM R51

2004 年 9 月,我开始考虑买个笔记本用,因为我的腰包里有了一万块钱。和绝大多数的程序员一样,我一直向往着有个笔记本,这个多年的夙愿终于在 10 月份达成。

那时,我的一个大学同学在沈阳做 DELL,我特地问她要了 DELL 的最新报价,琢磨着“走关系”买台便宜点儿的,目标就是花掉兜里的钱。可是经过我的再三考察,还是决定买台 IBM。尽管在多数人眼里 IBM 的黑本子很丑,但是,我喜欢。

不知道别人买笔记本时怎么想,我当时就想买个本子用,出去参加个什么培训或者开个会,啪,把本子往桌子上一放,倍儿有面子,呵呵。要说有面子,买个 T 系列的更拉风,可是摸摸兜,作罢。当然了,我也曾经流连于大连电子城卖水货的摊位,可苦于没有内线,再次作罢。

经过反复对比,我决定买 IBM R51。

公元 2004 年 10 月 13 日,我 WangWeilin 同学的陪同下,在长兴电子城买了 IBM R51 1829 JNC,随机电脑包一个,零售商还给我了一个鼠标。(Weilin 兄随公司去北京后就断了联系,前些天听说他已经结婚了,还在北京)

如今,我的笔记本经过 N 次改装和 1 次维修,每天陪伴我十几个小时,不离左右。每当有人听说我在用四年前的笔记本运行 Windows Vista,而且速度很好时,都说我的本子绝对超值!

特别是经过了 2009/1/11 这次维修(更换屏幕灯管),我的她,还能陪伴我更久……

PS:当前的硬件配置及软件环境:

  1. 迅驰 1.6 CPU
  2. 2G 内存(两条 2G)
  3. 三星 160G 硬盘
  4. 罗技 V200 无线鼠标
  5. 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
  6. 盗版软件、开发工具、第三方控件、免费软件若干

昨天被装修污染搞的没有心情干活,就忙里偷闲写了上面的文字(Draft Saved 1/16/2009 3:23PM)

posted on 2009-01-17 10:41  gucs  阅读(3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