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技术理想

那是很多年以前,我还是个学生的时候,听说有种人叫“救火队员”,哪有问题飞到哪儿,一出手就化险为夷的牛人。如今,我算是个救火队员了吧,带着我心爱的 IBM R51 转战于公司的各个楼层。

曾经很向往这样的工作,向往着不用站在人群中泯然众人,向往着成为牛人。如今,R51 老了,屏幕黄了,开始闪了,每天开机都要烧上一段时间才能正常使用,如果换屏幕灯管也不能延长她的寿命,只能……

我,也开始不喜欢这种“砖头”的生活了……

应该是李维第一次来大陆演讲,也就是我工作后的第一年或者第二年,网络和杂志上第一次流传“架构师”这三个字儿。如今,架构师这三个字儿也已经被叫滥了,大家言必称架构,好像是个人都说自己是架构师,神奇!

大家都争相转管理,准备将来当个官儿的时候,我还是要走技术路线,坚持着成为“优秀构架师”的技术理想。这样似乎有点儿固执,但这是我未来的三五年以此为目标,努力!

我知道,也许,有一天我成为了自己心目中的构架师,也不过就是一块更高级的砖头罢了……

PS:昨晚和同事聊了一会儿,帮她修改简历,关了笔记本和台式机,突然想到了这个主题。忽然觉得,已经很多年不敢提“理想”这两个字,一种说不清楚的原因,于是就有了上面的文字。我,似乎回到了读书时的年龄。

posted on 2009-01-09 12:36  gucs  阅读(30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