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经典——《Programming .NET Components, 2nd Edition》读后感

花了三个月才翻完《Programming .NET Components, 2nd Edition》,累计约 15 个小时的阅读时间,其中包括做阅读笔记。

用 .NET 有些日子了,从最初的 VS2002 开始,经历了 .NET 推广前几年的岁月,曾为 PetShop 郁闷过,也曾艰难的分析 Duwamish。特别是 2003 年,着实读了一些当时的经典书籍,可是从 2005 年开始仅保持着对 .NET 的关注,并于 2007 年回归 .NET 开发。

这一段游离的日子,我接触了项目管理,涉猎到 OOD,不再只关注语言和框架,读了一些和技术细节无关的书。

回归 .NET 后,还是被人称作“.NET 高手”,听到这样的称呼时我默不作声,或者淡淡一笑。就连做公司的 .NET 技术面试,也很少谈 C# ASP.NET 等入门的东西,倒是更多的关注对方做过的项目,担当的角色,是否有项目管理经验,是否接触过 OOD 等内容。和身边的架构师聊天(他是 Java 背景)时,我曾多次说过,越来越觉得自己会的东西似乎和 .NET 没啥关系,只是对 C# 和 .NET Framework 更熟一些罢了。

现在好了,我有幸读到了这本经典著作,迟到了三年的中译本。也许像一些网友说的,刘如鸿的翻译似乎有点儿问题,但是我觉得没有硬伤。如果看英文原版,15 个小时显然不够,也许要 50 个小时我才能读完吧。

最后,看《Programming .NET Components, 2nd Edition》之前我觉得自己会的东西和 .NET 没啥关系,看完之后发现自己不过是个 .NET 入门级的选手,也许还没入门呢。

PS:本文首发于 douban 书评

posted on 2008-06-22 22:08  gucs  阅读(72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