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 的文件保存对话框出现 [1] 的 Bug

同事被客户折磨的不行了,因为用 Java 写的一个下载功能,在弹出的保存对话框中出现了 AAAA[1]AAAA.xls 的文件名,可是我们想要的文件名是 AAAA.AAAA.xls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同事觉得是 Java 的问题,我觉得是 HTTP 协议的问题,于是我用 .Net 写了一个 Generic Handler,测试的结果是:在 .Net 中没有问题!回复了同事的邮件后,我觉得也许和我机器上的 IE7 有联系,此时收到了同事的返信,一个链接: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25630/en-us

这个链接的标题是:BUG: Open and Save As Dialog Boxes Use Decorated File Names for Files with Multiple Periods,呵呵,也就是说,这是一个 IE 的 Bug,是官方承认的!

我没有在 FireFox 中测试,哪位有闲功夫不妨测试一下,最好是用 IE5.5、IE6 和 FireFox 测试。

最后,为了向日本的客户说明,让客户相信这个链接的权威性,还要向客户提供 support.microsoft.com 是官方站点的证明。这个难倒我了,找了快半个小时,我找到了前两天看到的链接: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42971/en-us

这个链接是告诉开发者如何使用知识库的,不知道客户是否会怀疑这个链接的权威性,:)

posted on 2007-08-23 10:15  gucs  阅读(6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