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3.3 插件的安装与卸载

eclipse 真好,允许我自由选择需要的功能,可是她也真的麻烦,每一个东西都要手动下载、安装、配置。我喜欢自己动手,也愿意把自己艰辛奋战了 10 个小时的经验记录下来,与诸君共享。

1、下载插件

官方网站提供了一些插件的下载,我们常用的 CDT、PDE 等插件来这儿找就可以了。到目前为止,除 Eclipe UML 之外我需要的功能在这儿都能找到,另外,也许是用 Microsoft 工具的习惯吧,还是喜欢官方的东东,呵呵。

在页面的右侧包含 Popular projects,其中罗列了 10 个常用的插件,很方便。可是,我还是喜欢 By projectBy topic 两种形式的查找方式。

By project

By topic

除了官方的站点之外,eclipse plugin central 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昨晚在那儿转了一会儿,我才知道除了 EclipseUML 之外,居然还有那么多可以集成到 eclipse 的 UML 插件,孤陋寡闻了。

多说一句,如果你的机器安装了 FlashGet,可能会出现文件下载不正确的情况,没关系,如果发生了这种情况,只需要配置一下 FlashGet 即可。点 Option 进入 FlashGet 配置,点 Monitor 后会看到下面的页面,取消 Browser Clicks 中 Internet Explorer 的选中状态。一切恢复正常,不过,如果想在其他页面使用点链接直接下载的功能,再重新设置回来即可。

flashget

2、安装插件

ZIP 包下载到本地后,直接解压缩到 eclipse 文件夹下即可,重新启动 eclipse 后就可以 Manage Configuration 中看到了。如果新插件的状态是 Disabled,只需要 Enable 即可,当然,启用一个插件的前提是,你已经安装了运行该插件需要的其他插件。

当我们在官方下载某插件的时候,下载链接的下面已经包含了 Build Dependencies 的说明,一个个链接下载就可以 Enable 该插件了,很方便,很体贴。我是在浪费了 N 多的时间后才注意到这部分内容的,累啊!

build-dependencies

3、卸载插件

我的 Uninstall 的功能一直不好用,根据官方文档的说明,只有通过 update manager 添加的插件才能够被卸载,是这样吗?

Uninstalling a feature: features that you have installed using the update manager can be uninstalled, provided they are already disabled, or that they are optional or root features. If the feature is disabled, make sure Show Disabled Features is turned on in the tool bar. Select the feature and click Uninstall in the right page of the dialog.

Enabling, disabling, and uninstalling features

4、插件管理

在 eclipse 3.22 中,我直接将所有的插件都安装在了默认的文件夹下,当然想卸载某个插件,又不得不手动一个个删除文件时,我发现这样管理太麻烦了,于是注意到了 Add an Extension Location 这个功能。

Product Configuration

下图中我建立两个存放插件的文件夹 _ext 和 _omondo,分别用于存储官方插件和 Omondo 公司的 Eclipse UML 插件。如果选择的 Extension Location 不能满足要求,系统将弹出如下的错误信息:

Selected location does not contain a product extension. An extension should consist of a directory named eclipse, which contains a marker file called .eclipseextension and the features and plugins folders. Please selecte another location.

eclipse\features 和 eclipse\plugins 文件很好建立,可是文件名是 .eclipseextension 的文件如何建立?

先建一个空文本文件,然后再改名的方式肯定不行了,因为系统提示我“You must type a file name.”。

你还记得 DOS 命令吗?进入命令行模式,使用 ren "New Text Document.txt" .eclipseextension 命令试试?!(我用英文的 2003 所以提示信息是英文的,默认的文件名也是英文的)

5、安装历史

插件装多了,谁也记不清某个插件安装的时候,还好,eclipse 提供了 View Installation History 的功能,看着那么长长一串的插件有成就感吧,哈哈!

Installation History

6、UML 插件

我现在使用的是 OmondoEclipse UML Free Edition for Eclipse 3.3,简单测试了一下双向工程的功能,还可以,就是太慢了,哎!Class Diagram、Sequence Diagram、Object Diagram 都用了一下,图形挺漂亮的,比 Rose 的好看多了!就是 Sequence Diagram 用着不太顺,得找个时间研究一下,确认是否可以根据该图生成代码(这个基本上很难,呵呵)

Class Diagram

Object Diagram

Sequence Diagram

7、相关资源

Eclipse 的 UML 插件:http://dev2dev.bea.com.cn/bbsdoc/200510108.html

Plugin Directory / UML:http://www.eclipseplugincentral.com/Web_Links-index-req-viewcatlink-cid-19.html

posted on 2007-07-14 14:47  gucs  阅读(1230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