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题目要求
本次作业要求两个人合作完成,驾驶员和导航员角色自定,鼓励大家在工作期间角色随时互换,这里会布置两个题目,请各组成员根据自己的爱好任选一题。
我与领航员郭志欢同学研究决定,选择第一题。

我们在刚开始上课的时候介绍过一个小学四则运算自动生成程序的例子,请实现它,要求:
能够自动生成四则运算练习题
可以定制题目数量
用户可以选择运算符
用户设置最大数(如十以内、百以内等)
用户选择是否有括号、是否有小数
用户选择输出方式(如输出到文件、打印机等)
最好能提供图形用户界面(根据自己能力选做,以完成上述功能为主)

二.代码实现 coding地址

三.结果展示

四.总结
通过这次与伙伴的结对编程合作,我们相互学习,相互磨合,高效率的进行程序的编写。让我们对结对编程的概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合作过程中充满愉快,让原本枯燥的编程活动变得让我们去享受那个过程。我们相互集思广益,让我们对要解决的问题更明确。相互督促、相互学习不断的传递各自的经验,让我们对对方的优点和自己的不足有了新的认识。
对于这次结对编程的体验我认为还是有些不足,结对编程中我们没有互换角色。这样可能会因为过度思考导致对问题的思考疏忽,不够全面。结对编程的合作时间较短,体验不到明显的两人合作的不同阶段。感觉直接到了两人创造的阶段。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希望有机会好好的体验结对编程的各个不同阶段。结对编程中有时会聊些跑题的内容,然后才会回到正题中。此次实验让我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