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最后一次作业--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 当初是因为自己想用程序制作出东西才选计算机的专业的。

  • 还行,现在还是在学习的过程中,虽然遇到困难但依旧在一边探索,一边学习,基本算是有所收获吧。一个学期的话,大概没有什么改变的。

  • 我觉得自己还是蛮喜欢这个领域的,这个领域我可能不是很擅长。因为看到那些大佬编程一个比一个快,一个比一个详细具体,深深得感到了自己可能真的不是那么擅长这个专业,不过我会努力的。

2、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

  • 根据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C语言这本书上的内容基本了解。代码编程方面还是稍稍薄弱了些,主要是最近编程练习少了,忙着复习别的东西,然后编程方面就被自己遗忘了,而且悠闲的时候基本都在休息,所以代码编程薄弱了。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 首先就是在空闲的时候练习练习编程,像没写的,或是自己写错的,还有那些类似于竞赛的题目,都可以拿来试试手。还有和杨某等一起做程序,去网上学习一下如何做程序,一些免费的开发软件的话都可以使用。培养一下写编程的合作能力。最后,可以向学长学姐借一些以后学习的资料啊,书本啊之类的提前学习,免的自己因为时间太紧而忽视预习这个环节。像《数据结构》之类的。

4、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 大学生活对我来说非常新鲜。首先,我开始了自己独立的第一步,第一次有了社团这个概念,虽然自己对社团内的需要的能力自己还没拥有,但学长学姐,同级的爱好相同的朋友都很有耐心的教我这些能力,我也认真的学习这些,感觉很快乐,在学习生活中,同时增长了其他方面的能力,这样能更好的融入将来的社会。大学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都是用来学习的,包括上课和自主学习。这和我想的大学生活不怎么一样,家人、老师、邻居都说上来大学就轻松了,但事实上并没有轻松多少,我们必须为自己的未来的而努力。

  • 大学这个地方氛围很重要,一日不进,日退三尺,在大学想碌碌无为其实很容易,相较来说,认真下来学习是很需要自己的控制力的。我准备在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增加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努力学好知识,加强自己的意志力,认真学习。多向老师,同学问问题。如果宿舍学习不下去,就去图书馆学习,通过这种方式来使自己剩余的5/6更加充实。

5.下学期的《数据结构》,对于目前教学方法,谈谈你的建议。

  • 预习作业的话,希望可以加一些之前的内容,做到学习了新知识,还复习了旧知识。题目数量的话15题左右,太多了大家写不完,太少了达不到效果。大概10题左右是新知识,剩余的可以是一些旧知识或是改错之类的。

  • PTA的话,题目量还好,就是希望难度能够有一定的次序,因为有些时候太难的题目做不出来,有些时候一些相似但比他简单的题目立即就会有难题的解决思路,就能写起来。

  • 博客实验总结的话,没什么建议,现在这样还不错。第一次项目作业的话,测试点有点少,而且有些测试点连自己都想不到,所以很难写成程序

posted @ 2018-01-19 23:23  烦呢,还要起名字  阅读(1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