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SEO初学者心得

最近这一两个月,去做网站SEO网站推广这一块真的头都快给我搞大了,首先参考前面的随笔,关于vue动态网站如何做SEO从技术层面解决网站不能被百度收录的问题。

然后就是第二步:百度可以收录你的网站了,但是百度为什么要展示你的网站并且给予高的权重?现在我网站上有将近22万篇文章,但是内容大部分都是自己从各大网站收录的,这些基本99%百度都不会给索引。

有人可能会说自己原创文章啊,那么问题来了,不会写文章啊,而且公司网站是做税务相关的知识库网站,我特么一个学IT的,去普及税务知识?想想就刺激!

 

目前网站推广方案:

1.使用飞驰互点工具和流量精灵(增加网站点击流量,这个我也不知道有啥用),这两个软件主要是都是可以白嫖,毕竟公司没有给这方面的推广经费,就是需要挂着,互点平台的作用嘛就是至少搜索产品关键词能出现到百度首页,不用一段时间可能就会掉了。

2.不断实时采集文章丰富网站内容,后台调用百度api推送文章链接给百度。

3.在搜狐号(百度可以搜到),头条号发一些行业相关的文章提升网站知名度。

4.想搞点友链,但是不知道效果如何,毕竟自己网站百度权重0……

5.感觉搞这个SEO一点成就感都没有,忙活一两个月,效果甚微!

6.如果有行业内的大佬,可以交流指导下,不胜感激……

贴一个目前网站信息:财税百问百答 www.csbwbd.com

 

posted @ 2020-10-12 11:21  官萧何  阅读(1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