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克隆clone github 仓库速度过慢的问题

解决克隆clone GitHub 仓库速度过慢的问题

由于大家都懂的原因,我们访问GitHub的速度确实有点慢,特别是克隆比较大的仓库的时候,那速度简直无法直视。

今天我就给大家带来一个邪门歪道,不通过FQ来解决速度问题。

先说结论吧,方便没有耐心的小伙伴看文章。

就是通过国内git服务商giteee提供的功能来把GitHub上的仓库同步一份到国内的仓库中。直接clone国内这个仓库中的代码到本地就好了,速度会快上好多倍。

好,下面开始介绍详细步骤。

1. 找到要clone的仓库

flutter为例,可以看到要clone的代码达到了1.56M,而我的速度只有2.0k,这要是等全部完成得到猴年马月了。 flutter

2. 解决问题

我们打开gitee.com网站,如果没有帐号的,可以先注册一个。

新建项目 

 

点击菜单栏+,选择新建项目

接着页面会跳转到新建项目页面,接着来到页面下部,找到导入已有项目按钮,点击打开 导入已有项目

再输入框中填入项目的GitHub的地址。如我要创建flutter这个项目,就到GitHub上找到这个项目的地址https://GitHub.com/flutter/flutter.git

导入项目

填入地址之后,它会在后台去查找这个地址,看是否是合法的。当出现如下图的标志时代表导入成功。 

这时点击创建按钮创建项目。

创建成功之后这个项目就是在你自己的仓库中了。 

可以看到与GitHub上完全一样的。

这个时候我们再使用自己仓库的地址克隆,速度就会快上好多了

可以看到两次的速度不是一个量级。

3.常见问题

怕小伙伴们有疑问,我来一个自问自答吧

问: 如何同GitHub上的项目保持同步

答:  我们的仓库名称旁边有一个刷新的按钮,点击刷新的时候,会同步GitHub上的仓库重新同步到当前仓库。

问: 新建项目时有一个选项是从GitHub导入项目,这个可以实现上述的功能吗?会不会更方便一点?

答: 这个是需要授权gitee访问你自己的GitHub仓库的,也就是说导入的是自己GitHub中的仓库,无法导入别人的。

posted @ 2018-07-13 15:06  管大侠  阅读(6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