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Accessible 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

ARIA 为Web app提供满足用户不同需求的解决方案。建设起用户和软件之间的桥梁
新的HTML5标准中增加 aria-* 的标签属性,全称Accessible 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与role标签属性配合使用。
role属性表示一个非标准的tag的实际作用。比如用div做button,那么设置div 的 role=“button”,辅助工具就可以认出这实际上是个button。而aria-*的作用就是描述这个tag在可视化的情境中的具体信息。
最简单的应用比如,
<div role="checkbox" aria-checked="checked"></div>
辅助工具就会知道,这个div实际上是个checkbox的角色,为选中状态。
 
具体所有内容可以参考w3c:
http://www.w3.org/TR/wai-aria/rdf_model
png图:
posted @ 2015-05-27 09:11  光闪  阅读(3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