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研究之鼓励生育

  首先申明,恋爱与本文讨论的鼓励生育是两码事,不要混淆。你可能一直在纳闷,鼓励生育很好啊,我也是处于性冲动很乐意找个异性结婚啊,这样想好像对,其实是混淆了概念,因为能找到真爱的并不是大多数。本文鼓励生育是指,社会、家族不顾你个人喜好,一位让你生孩子,也可以粗暴的理解为“找的是不是丑八怪无所谓,要紧的是赶紧给家族、给社会生孩子,所谓传宗接代嘛!”;

  主流传统中国思想,喜欢生孩子。你说这是人之常情,我却看到了设计社会规则的既得利益集团别有用心的一面。这是中国传统社会设计的精妙之处,有人称之为做递归吃民法,当然也有人把这叫做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递归吃民的核心是要源源不断的有新的民被纳入这个体系,发展下线。

  如何才能鼓励民的生产呢,就是让生产民的民成为生育的直接受益者以确保生产者和系统目标一致,你可以合规(合乎社会道德)剥削你发展的下线。

  而如何确保生产者的收益呢?就是弘扬孝道,形成所谓群体社会道德。

  所以为啥说百善孝为先呢?因为孝是整个体系运转的最底层的逻辑。而且这个百善孝为先里孝的内涵,说的就是父母以各种形式的物质和精神剥削,具体可以参考二十四孝。而且二十四孝里有几个故事放一起读很有意思的,卖身葬父,卧冰求鲤,涌泉跃鲤,埋儿奉母。这几个故事生动的阐释了递归吃民法的运算逻辑,即父->母->子女->儿媳->孙,而且最核心的一点是只要还有一个下线,代价就可以完全转嫁了,而且收益还由上线完全占有。比如埋儿奉母这件事,夫妻两个人商量了一下,就打算把自己儿子给活埋了。拜托,你们两个人要当道德典范为啥不活埋自己啊,为啥活埋了儿子还是埋儿子的人成了道德典范啊,你品,你细品。

  当理解了这个中国传统社会的最底层逻辑,也就可以理解几乎所有关于婚育的执念。因为根本就没有那么多执念,在这个传销体系里只有一个执念,就是尽可能多的发展下线。

  为什么家族要催婚,因为结了婚就马上有一个家族下线。

  为什么一定要生儿子,因为只有儿子才能继续发展更多的下线,在这个体系里女儿是要去别人家当下线的。

  为什么买也要买个儿子,而且对买的儿子比对亲生女儿好,因为发展下线其实跟血缘关系不大。

  为什么要给彩礼,拜托,现在买个粉丝还得几个钱呢,哪个组织发展下线不花钱?

  我翻开历史一查,这历史没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一页上都写着仁义道德几个字。

posted @ 2023-08-25 11:29  光何  阅读(2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