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源

 

6.2 结合题集6-2代码,要将什么样操作放在finally块?为什么?使用finally关闭资源需要注意一些什么?

要将关闭文件的操作放在finally块,因为无论怎样这步骤都需要执行。

finally内部的执行语句也可能会有异常,就需要在finally内部也进行try-catch。

6.3 使用Java7中的try-with-resources来改写上述代码实现自动关闭资源。简述这种方法有何好处?

1.代码更加简洁了

2.try-with-resources声明确保在声明结束时每个在声明开始打开的资源都关闭(无论是否异常)。

7.2 如果文件有上万行文本,出错的信息可能有很多行,如果将出错信息直接输出到控制台容易被忽略,请问如何解决?

 可以尝试将所有出错信息存入文件中,慢慢看,或者对信息做一些调整。

posted on 2018-11-19 09:29  阙广壬辰  阅读(17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