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北北

导航

C#中如何去除窗体默认的关闭按钮?[转自DIY部落]

 很多时候,在winform的设计下,会遇到新建窗体时不需要用到默认的关闭按钮的情况,而是用另外设置关闭 button或其他控件来控制窗体的关闭。

    之前我遇到这个问题时,问了很多朋友,都没找到方法,VS的窗体属性里也没那一项,在MSDN里也没有相关的资料。 但后来偶然发现,原来办法是很简单的,只需要在初始化窗体的时候不显示那关闭按钮就可以了。

    具体方法是,加上一句 “ this.ControlBox = false;”。

   如下:

    public Form1()
        {
            InitializeComponent();
            this.ControlBox = false;   // 设置不出现关闭按钮
        }

 
   而对最大最小化按钮的显示,则可以在窗体的属性项里设置即可。

   另外,如果需要保留那关闭按钮的显示,但又不起作用,则可以加上几句代码屏蔽掉它,具体代码如下:

        //禁用窗体的关闭按钮
        private const int CP_NOCLOSE_BUTTON = 0x200;
        protected override CreateParams CreateParams
        {
            get
            {
                CreateParams myCp = base.CreateParams;
                myCp.ClassStyle = myCp.ClassStyle | CP_NOCLOSE_BUTTON;
                return myCp;
            }
        }

posted on 2010-08-20 13:16  南雄北北  阅读(6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