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恶

Google在新版Google Maps里,有一个“提高精确度”的功能,就是用附近的WIFI定位。我承认这个功能在理论上有用;不过我想问的是,即便我同意让他收集我家的WIFI信息了,我经过的那些地方的人家,我怎么确保他们也同意了?

想起Google那个触犯隐私权的WIFI收集车没有?而且事实上,Google在这里使用了欺骗的手段。对于第一个收集到Google还不认识的WIFI接入点的用户,他允许Google使用WIFI并不会提高精确度。总之说实话,我感觉现在的网络越来越吓人。

尤其是想起施密特同志的“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的现代人“没有隐私”的高论。虽然它们还没有伤害到我,而且很多对我还有用,不过我怎么心里越来越不安了呢。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到底谁才是这句话的主语?

-------

另外,Android的权限系统有空应该再仔细看看、了解多一些重点特性和细节,做一个对这个方案的评估。初步看起来还是比较合理,package、user、cert、perm之间形成了一个比较完善的关系网络。不可能没有缺点,问题是在哪儿?

bug倒是有一个:package A和B共用一个user x,user的所有perm是A和B全部权限的和。A用到属于x的perm 1,但是android似乎并没有约束1必须由A申明:若B申明了1,A就可以用1;但是一旦B没有成功为x申请1,就会出错。

posted on 2011-04-03 06:31  怪怪  阅读(52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