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忍住,听了rIPPER的,还是入手了个机械的

Filco的茶轴FKB104-M/EB,不过当时决定的太仓促,靠让JS多刀了100。再多几十别家可入手同款全键盘金标N-KEY了。

本来当时他给拿了个80%的,还跟我说700多。我盲测之后想买那个,他使劲儿说还是全键盘好;给上家去了个电话问价以后突然告诉我是样品,然后又说是坏的,而且上家也没有新的了交朋友第一不能坑我云云。靠当时我还上网查了一下可惜没细看,觉得差不多日了没注意80%是N-KEY。

操他大爷的直接告诉我700多过手不挣钱不完了,现在纠结了明天是不是还找他去?货不是他的他肯定特矫情。其实N-KEY对我也没什么用,不过80%键帽更小一些高度也更合适(这是为啥我最初想买那个)。要是换N-KEY全键盘以这个人的风格肯定得卖我小一千(金标键帽是不是也比银标的小?)。

为什么我每次总上这种当?关键是这种来往让人感觉极其不舒服,实在不想去理论然后弄得心情不太愉快,就是不知道为了变那么一点点(N-KEY、键帽、未打开支架时2.7mm高度差,可想打开支架后斜率也应该细微的区别)有没有必要费那个劲儿了(不过日了上当受骗的感觉也不咋地呀!)。

当时也试了几个更便宜的机械,PLUM之类;做工确实差很多,手感宏观上相似,细节上有可以明显感知的差距(比想象中大所以当时就放弃了省钱的想法没再细看)。不知道Cherry原厂会不会比Filco更好一点,他那没货据说也找不到让试用的上家,网上倒是一片说Filco做工更好的靠谱不?

有一点不爽,茶轴的声音还是比想象中大,夜深人静的时候尤其明显。嗯这些经验给大家做个参考,尤其怎么被套近乎的唉。

update: 

其实这JS态度不错,为了这态度多花100没啥,我当时就估计他赚了我这个数以上。关键是他在80%上不跟我说实话这一点突然让我觉得自己像冤大头+傻冒一般被玩弄了。JS们应该学会保护客户脆弱的心...

初步决定不去弄了(大家说说看?)。无冲突对我来说无意义,那个高度差,实际上是和手部位置的关系比较大,也许降低那一点别处对我又不合适了不一定,不如自己调调弄个腕托什么的,就是键帽大小...

又用了一会儿,真有16、7年前用某牌子老式电脑的感觉,手感和声音都是...,把声音问题克服了,再把外形和人体工程改进了,估计没人用中高端薄膜了。但也许薄膜手感先进化到超过机械也不一定...

update 2:

靠,为这么点小事居然打了这么多字,我的自尊心太脆弱了(稍微被忽悠一下就觉得自己SB),服了。

posted on 2010-10-18 00:31  怪怪  阅读(55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