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SVG终于快来了

这段时间最怕的一件事情就是IE9再次抛弃SVG,幸好如很久以前所说,浏览器大战必然让这些厂商不能只顾自有商业产品。

 

说实话,要仅论普通人平常使用的浏览工具,或者作为一个运行时,现在最差劲的浏览器就是FF了。

 

其它厂商也未必好到哪里去。在android上,SVG是在编译时就关闭了的。为啥?Webkit渲染效率过于低下。

 

想想看,绘制矢量图形,最弱的OpenGL子集都能提供支持,可他们却选择放弃而非改进,这就是IT大厂。

 

IE9现在还处于早期阶段,若能真正发力,将会进一步促进所有厂商的加速升级。

 

所有厂商的策略都是取安点。在这里所谓的安点就是私有标准要推,但也不想在公开标准上栽跟头。

 

可最终结果恐怕不可能是皆大欢喜,甚至不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看不见的手再一次附体了。

 

C/C++是公开标准的。Java和.NET是半公开或者伪公开的。剩下的私有标准会往哪个方向上发展,最终还是看生命力说话了。

posted on 2010-03-17 14:38  怪怪  阅读(5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