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构之美阅读:剩余部分

占位贴。Coming later....

 

那些虚拟机之类的文章翻译得太差,估计就不多做评论了。

 

Bertrand Meyer不愧是个面向对象大师,他关注的点都是需要谨慎处理的。不过他也让我看见了一个浸淫在当代主流方法论上资深人士的巢臼与偏见。

 

一些部分我打算在可接受的写作量上做一个详细讨论。为什么这么说呢?

 

长远来看,我打算真正抽出时间总结与反思,做一个有份量的系列来讨论当前很多“设计思想”、尤其是围绕面向对象建立起来的那些,其误区、陷阱与缺陷。

 

更长远来看,我希望不仅仅是挑刺、或者提出一些在现今流行工具(主要指思维上)的认识与技巧,而是拿出一个既可以兼容目前工具,又有所提高的整体方案。

 

但短期来看,手头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另一方面,一些概念还要在实践中体会并加以具体化、准确化。所以看起来,这个讨论加创造的计划是不太可能马上开始。

 

所以估计也就是只有写篇针对性的小文的能量与时间。不过,作为补充方和反方,要想言之有据,恐怕还是需要一定的篇幅与质量的。

 

这也是最近实在没啥可写的一些内在和外在的原因。

posted on 2010-02-25 04:38  怪怪  阅读(635)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