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在正统Linux社区要混不下去了

http://www.kroah.com/log/linux/android-kernel-problems.html

 

说实话,Google确实是一家极其傲慢(甚至比别人更傲慢)的公司。我个人的看法是:

 

根本上讲,其实干脆分出来也无所谓。关键凭Google的经验,能管好一个自己的分支吗?

 

我个人不是特别看好。到今天为止一切都很顺利,但是这种顺利下面隐藏了很多前提条件。

 

比如硬件设备相对统一,比如Google的大多数修改还仅仅是些小打小闹的规模。

 

那么很多欠缺考虑而不被内核开发者认同的做法,单分出来继续坚持能不能发展下去?

 

我觉得这里头不说肯定不行,但总归是有疑问的:中国古话有云,人无近虑,必有远忧。

 

其实我并不认同内核开发者现在的维护办法,并且认为这是饮鸠止渴,必然有一天无法持续。

 

但是若Google托大到它认为可以有自己的一套、却又不去真正的准备,那就更加岌岌可危。

 

多的不说,随着继续前进,我相信目前不当一回事的态度将会积累越来越大的阻力。

 

我是指完全来自于内核设计、编码、和管理上的难题总会出现,而这一切本来是毫无必要的。

 

说实话,老有人说Google多有技术,其实它最看不上什么技术:人家业务发展根本不靠这些。

 

我不知道长期的维护一个如此全面的软件栈并还得求发展是不是也不需要太过硬的能力。

 

我也不知道如果Google判断错了会不会付出代价,这还要看别人的反应是否正确及时。

 

不过,何必非要卖个破绽呢?就我近期的感受,只有一个想法:Google就是活得太顺了...

posted on 2010-02-05 08:45  怪怪  阅读(86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