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玩的一些东西

在xda上n多玩HERO的人失败以后,全球第一份(刨除厂商泄露的kernel...)能在Radio 6.35和SPL 1.76上跑的自编译kernel msm 2.6.29 + Android 2.x。测试设备虽然是32A不过同样的patch肯定可以应用在HERO上。当然,和真正的黑箱移植相比这个工作量小多了。

 

 

简述一下问题:Radio 6.35相比以前的Radio版本有所改进,但同时也更改了与主系统通讯的一些约定。这导致更早的Radio能跑的kernel根本不能正常启动。当前进度:我这个版本现在运行的超级不稳定,更多的问题比如相机不能使也还没真正解决(用户态so和kernel不匹配,做个代理so就OK)。

 

说到这个相机,看xda上的“大侠”郑重其事的说没有驱动如何如何,感觉很有意思。要真是驱动问题明天我就能解决,毕竟能转的驱动都是开源的嘛;也不至于Google的程序员都出来说Camera问题没有最简单的那种解决方案(稍难的他说了他们Google不乐意做)。

 

另外,我个人极不赞成为一些爱好者为了使用改版内核,停留在旧的Radio上的做法:Radio并不像某些Cooker想的只负责电话,为了释放某些硬件能力,升级Radio是有必要的。其实看msm官方代码树都能看出些端倪出来了,Cyanogen也不披露,难道我高估了他的实力?

 

说实话xda上如果没有windows phone那些真正黑箱移植的牛人相似水平的参与android mod,这个社群就很难再成长了。现在版本间和厂商间差异看起来有增大的趋势,很难想象光靠Cooking在未来还能解决好问题。

 

说到底,Google根本就没想把Android交给社区,而厂商则更不管这么多了。不过我想,最上层针对应用开发者的接口,在同一个Android的版本上,应该还是80%靠得住的,不然Google的宏图大略将化为泡影。

 

不闲话了,总体来说,任何一个Radio配任何修改过没修改过的内核(如cm)配任何版本的Android(比如厂商修改的),这条路已经完全通了,剩下的只是每种搭配的具体工作量。我正在考虑是不是为Gphone社区做点贡献,比如至少为这个Radio做个patch。

 

但是一想起xda上很多Cooker连哪些状况可能是哪种可能性的知识都不愿意分享、一副得意志满拒绝交流的SB操行,我就什么也不想为这些人做了。似乎反而xda上搞windows phone的要好得多(真是技术和人品成正比)。没真正接触过国内社区,不知道是不是也是这样?

 

 

要是咱们社区有人对Android、底层和手机的软硬件架构感兴趣,有空我会写写这几天的心得。嗯嗯还是很有意思的。比如从软件层面来讲,驱动模型中存在的多分派事实上就拒绝了标准面向对象。而事实上应用架构也可能存在着相似的模型,这时候面向对象就反而成了绊脚石了。

posted on 2009-12-28 05:05  怪怪  阅读(71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