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论究竟为社区提供了什么

此帖(主要是回复)充分表现了在方法论的学习和讨论中体现出的特色:

http://leoo2sk.cnblogs.com/archive/2009/10/29/1592568.html

我不会真正站在方法论圈内去说话:大多数人如此“业余”自有其道理。

但是说实话,若我是某个方法论普及者,我会对此感到抓狂和绝望。

更多的不好听的在这里就不说了,各人有各人的造化。

也许有人会认为,正是对方法论曾经的遵循导致我的憎恶,所以错在我。

但我知道,务实的态度并非任意曲解已存在知识的借口。

重要的是,曲解最终导致的混乱思维,可能还不如从来没接触过的更好。

这个帖子可以看作方法论宣传成果的一个绝佳例子。

其实,当前的这些方法论恰恰不是什么严格理论,而是可供实践的东西。

而一个人无法准确的理解和实践,多数是因为他不肯切实端正学习态度。

我当然不是在给方法论正名:

因为即便准确的理解和实践,也解决不了什么真正的难题;

即便从来不曾学过任何方法论,也可以有效掌握解题的诀窍。

最可怕的就是一群人在那里,干什么呢?

神雕侠侣最后,杨过们上华山见到的那群便是 :),金庸果然是老江湖啊。

方法论宣传在这其中,扮演了一个很不光彩的角色。

从明星到草根,它为各种层次的开发者,提供了任意曲解软件开发的场合。

P.S.

此帖我肯定针对了一些人了,也不必装B。不过LZ并不在此列。

无论LZ对他讨论的这些东西掌握到什么地步,我能感受到他的态度。

愿那个帖子的LZ能够比我幸运,从学习过程中得到我没有得到的东西吧。

posted on 2009-11-01 03:10  怪怪  阅读(2600)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