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无题

如果AMD在未来一两年内衰微或衰亡了,可能是由于对PC性能增长的需求进入了平台期。

我的PD 820好久没换了;一方面是因为穷,一方面是没这个必要。

碰到很慢的软件,我知道这是因为他烂不会继续用它;也许只有少数领域的性能需求持续增长。

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们当然就不再需要那种用来刺激快速进步的竞争和态势。

所以AMD未来的走向,也许会给判断提供依据。

(不要拿越来越普及的大规模计算来说事,除了超算面对的任务,也许横向扩展就够了)

那么对于GPU或者其它“通用”针对性计算设备呢?

这是一个按需配置的方式,对于新产生的需求来说可以降低成本。

主流用户之外的群体看起来被细分了。

软件层面的抽象可以降低特定类型任务的编程难度,并通过专门设计提高硬件性价比。

嗯,听起来是一个合理的方案。

其实这里面有两个坎:一个是好用的接口,一个是硬件设计生产销售这一过程门槛的降低。

 

另一件事,所谓的Google品牌美誉,是不是靠得住,有多大影响力?

可口可乐的新产品我总会去试用一下;可Google右上角的Chrome或者CF推荐又如何呢?

这个要看统计数字的增长速度。

如果这个速度过慢,说明Google这个品牌所谓的口碑和影响力一直很难克服某些不大不小的障碍。

也就是说无论最后Google如何,当前我们又再一次的被媒体给玩弄了。

 

继续说回到第一件事。如果情况像那样发展,这预示着新一轮挖掘需求将是下一阶段任务。

这是一个考验全体人类创造性的工作,也许,黄金时期就要要来临了。

不过我们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以全体人类现存的知识,我们在CPU技术上的发展碰到了瓶颈。

表现为:任意一方只能用降价而不是更好的特性(或真正的降低成本)来吸引消费者。

任其发展下去,则会造成大家都无法承受的双输局面;结果落后的一方被提前淘汰。

要想解决,就只能在基础学科取得重大突破。

我们太习惯于IT技术的快速发展了;当它变得和卫生巾一样,我们反而感到错愕。

而这一天却一定会到来。

现在的状况到底如何呢?也许更接近于两种可能性并存,当然也许什么也不是:有待进一步观察。

posted on 2009-10-02 03:14  怪怪  阅读(217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