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终于先见之明一次

国内外对C++ 0x开始报道的时候,很多文章和博客都关注在了Concept上。

当时经过一阵思索之后,我认为这个关注点不对:Concept对真正增加表达能力什么作用都没有。

果然,Concept黄了。加快进程总是好的;拍手称庆啊~

我还认为,就Concept的用途来说,其当前形式罗哩罗嗦,总之是比鸡肋强不了多少的东西。

果然,BJ现在认为即便未来还会有Concept,也最好重新设计。

原文看这里:http://www.ddj.com/cpp/218600111?pgno=1

就我的观点来看,Concept虽然有其重要意义,不过却是最后一步,属于装修一类的性质。

在Template C++推广不成熟甚至C++的其他部分还没有变得足够舒服之前,这样的工作还是无限期延迟吧。

我关注的是什么?在语言上,是Variadic templates等继续增强模板表达能力改进。

在使用上,move语义、GC、Unicode的支持都非常实际。

总而言之,我觉得C++0x在预期之内。

另外前一阵子,就我预想的那个语言的设计,我突然产生了一个足够简化且还算满意的版本。

而BJ文章第三页中的想法,正是我一直强调的那些东西的很大一部分。【1】

BJ还是抛不掉旧有思维。不害臊地说,局限于这个问题的认识上,我已经甩开BJ三分之一条街了【2】 :)

只是什么时候才能摆脱现状,有时间和闲情去真正实验呢?唉....


注一:

其实我已经好久没想这些了,是有天夜里在琢磨自动机系统的过程中,不知道怎么走神了。

这中间不存在任何当下课题的启发。思维的连续性有时候真是个靠不住的东西。

注二:

可信程度高吗?哈哈。不过想想过去我还把如何理解BJ的文本当个天大事情的时候,真是恍如隔世啊。

BJ的观点对我依旧重要,但那仅仅是“参考有多年实际经验的设计者如何说”,用以印证、修正自己的想法了。

posted on 2009-08-03 02:05  怪怪  阅读(121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