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家跟那吵什么呢?

knuth还真不是一般人,仔细体会了一下LR(k),靠,原来还真没发现,这个算法确实有那么点无懈可击的感觉,尤其是这可是40年前的东东了。

虎书的作者视角也很有趣,今天注意到他的一句话,LR(k)中,DFA是用在栈上而不是输入上的,漂亮的视角。比用DPDA强行理解要好得多。

活学活用还真是不容易,对于我这样的笨蛋,简直就是靠时间堆出来的。什么时候才能跳出框框呢?有点感觉了,但是又好似不太够。

还得再咂吧咂吧虎书作者的那句话。

一方面是更好的体会一下LR,但更多的,是学会这种变换视角的方式。研究阶段快要结束了,希望有个真正的提升。思想的自由真是难得。

由这段历程,再次想到一句别人教育我的话:

“自由是对必然的认识。”

虽然这句话属于我全盘接受的东西之一,不过我心目中最完美的名言是下面这句:

“质量是惯性的量度。”

有点不着边际,是吧? :)

posted on 2009-06-15 02:15  怪怪  阅读(142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