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位女计算机博士荣获今年图灵奖

看了这篇文章,大家能想到什么?(答案见文章结尾)

 


 

国计算机协会周二宣布,今年的图灵奖将授予美国首位女计算机博士、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芭芭拉·利斯科夫(Barbara Liskov),以表彰她在提高计算机软件的可靠性、安全性和易用性方面的杰出贡献。利斯科夫还将获得25万美元奖金。

麻省理工学院教务长拉斐尔·赖夫(Rafael Reif)表示:“利斯科夫的杰出贡献超出了学术领域,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人们在收发电子邮件、查看网络银行账户或使用谷歌搜索服务时,都会用到利斯科夫的研究成果。”

美国计算机协会称,利斯科夫给计算机编程领域带来了革命性变化。利斯科夫1968年在斯坦福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是美国第一位女计算机博士。自1972年以来,利斯科夫一直是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她也是第二位荣获图灵奖的女性。

在过去的30多年中,主要编程语言已吸收了利斯科夫在软件设计领域的研究成果。她在数据抽象方面的创新使得软件更易于编写、修改和维护。利斯科夫称,她的研究与模块化有关,将复杂的系统分解成相对简单的模块。

图灵奖颁奖仪式将于6月27日在加州圣迭戈举行,奖金由Google和Intel提供。图灵奖名称取自计算机科学先驱、英国数学家阿兰·图灵(Alan Turing),过去的获奖者包括互联网先驱罗伯特·卡恩(Robert Kahn)和温顿·瑟夫(Vint Cerf)。

美国首位女计算机博士荣获今年图灵奖

 


 

Liskov substitution principle:

Let q(x) be a property provable about objects x of type T. Then q(y) should be true for objects y of type S where S is a subtype of T.

posted on 2009-03-12 08:47  怪怪  阅读(54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