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dler-1-安装与快速上手

前言

fiddler作为一个中间商协议代理,众所周知,有请求就会有响应,那没有响应呢?那就是哪个环节出现问题了。通过代理就可以查看到所有请求信息、与响应信息。举个例子,以前上学时有没有写过情书?或者给别人传过情书?我倒是给妹子写过,也有收到过!

例子:

我曾经写了一封情书,内容是xxx,但是自己不敢直接给到她,这时我想到的是委托她身边的朋友再给到我喜欢的妹子,于是我便让她这位身边的朋友将情书给到妹子手上。此过程呢,我就是一个请求,她身边的朋友就是代理,但是代理是不是就可以知道里面的内容,甚至曝光我的情书内容了呢?甚至更改我的情书内容,不给到妹子手上?显然是的。 如果妹子收到了,没鸟我、没回我,是不是我内容不够丰富姿势不对?还是不喜欢我?所以这个时候就要考虑到了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了解妹子想要什么喜欢什么,这是不是对应我们的接口文档了呢?至于妹子是不是我的你们说了算,一下来学习吧!

下载与安装

1.下载后直接运行,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安装完成后,到安装目录下运行 Fiddler.exe 就行了(小技巧:可创建一个快捷方式到桌面哦)

 

 2.界面简介...这个就不介绍了,直接开始实战。

①首先设置可抓htpps的接口,打开界面:Tools>Options>https,如下图勾选上,在点击ok,重启软件即可。

本人使用的是Chome,可以直接开启抓包了,如果抓不到就设置下fiddler证书代理,一般都可以的,这里就不细说了。

 3.一起来抓个web浏览器的包吧

开着fiddler,本人在Chome直接输入 https://www.baidu.com/,那么fiddler中就看到了请求与响应信息。

这里要说下,是需要点击某个接口才能看到请求与响应信息,我们可以看到,请求方式:get  状态码:200  协议是:https  host(域名):www.baidu.com  url:/

同同我们也可以看到右侧中的请求信息与响应信息。一般查看 Raw 即可,当然也有的小伙伴查看 JSON等等的。

 看到了这里不妨去实操下吧!告诉你一些快捷键:F12 开启/关闭抓包,F6-F12是快捷键哦,快点看看是什么作用呢?知道后请你告诉我!!!

如果想知道手机端如何抓包,那么请看下一篇吧~欢迎来QQ交流群:482713805

posted @ 2019-10-16 10:47  广深-小龙  阅读(2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