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第一个 Android 工程

创建 Android 工程

1)启动 Eclipse,菜单栏选择 File -> New -> Android Application Project

2)填写创建 Android 项目所需的基本信息。

  • Application Name (Android 应用的名称)
  • Project Name (在 Eclipse 中的项目名称)
  • Package Name (存放 Java 类的包名称,其实质是存放的文件夹路径,“.”号为文件分隔符,编写的 Java 文件都会放在项目的 src 目录下,com.example.firstandroidapp 表示类放在 src/com/tencent/helloworld 文件夹中)注意:命名时必须是英文小写;
  • Minimum Required SDK (应用程序所支持最低的 SDK 版本及所对应的 Android 平台版本)
  • Target SDK (应用程序的目标 SDK 版本及所对应的 Android 平台版本,即测试过的最高版本)
  • Compile SDK (表示在编译时的应用程序的 SDK 版本及所对应的 Android 平台版本, 这个一般为默认或者同 Target SDK)
  • Theme (指定适用于该应用程序的 Android UI 风格)

输入前三项项目信息,之后选项可根据需要修改,本文操作中保持默认选项,点击 Next。

3)进行项目配置。

  • Create custom launcher icon (用户自定义应用图标)
  • Create Activity (创建主程序 Activity 的 Java 类)
  • Mark this project as a library (将该项目作为其他项目的引用库)
  • Create Project in Workspace (创建项目到 Eclipse 工作区)
  • Add project to working sets (添加项目到 Eclipse 工作集)

保持默认选项,点击 Next

4)由于在之前勾选了 Create custom launcher icon,这里需要进行应用程序的图标配置,在这里可以选择原图库的备选图标,也可以选择目标文件目录下的图片,并能对图标进行样式的调整。(其中clipat是默认图标可供选择,text可进行文字编辑)

保持默认选项,点击 Next。

5)由于在之前勾选了 Craete Activity,这里可以对 Activity 创建,在勾选”Craete Activity“的状态下可以选择一种界面风格进行自动创建。

保持默认选项,点击 Next。

6)接着上一步,定义 Activity 相关文件名。

  • Activity Name (应用程序主界面所对应 Activity 的 Java 文件名)
  • Layout Name (应用程序主界面界面布局的 xml 文件名)

保持默认配置,点击 Finish 完成工程的创建。

在 Android 虚拟设备上运行程序

在通过上述方法创建 Android 项目后,就可以直接运行查看效果了。

1)左键选中项目,点击“Run”的图标(红色类似播放的按钮),选择 Android Application。

Run As Android Application

2)如果还没有建立 Android 虚拟程序(AVD),并且也没有连接待调试的 Android 真机设备,那么 Eclipse 将会弹出提示错误的对话框:没有可匹配的运行目标,是否需要添加一台新的 Android 虚拟设备?选择“Yes”。

Android AVD Error

3)在 Android Virtual Device (AVD)Manager,即 AVD 管理器创建 AVD,在 Android Virtual Devices 选项卡中点击“Create”。

Create AVD

3)接下来对待创建的 AVD 进行配置。

  • AVD Name (AVD 名称)
  • Device (设备型号,包含尺寸、分辨率、机型)
  • Target (目标运行平台,Android 系统版本)
  • CPU/ABI (CPU 的应用程序二进制接口)
  • Skin (AVD 的皮肤)
  • Front Camera (前置摄像头)
  • Back Camera (后置摄像头)
  • Memory Options (运行内存选项)
  • Internal Storage (内置存储空间)
  • SD Card (SD 卡配置)
  • Emulation Options (仿真器选项)

Device 一项,如果是希望在手机上模拟运行,选择“4” WVGA(Nexus S)(480 × 800: hdpi)”比较适合在电脑显示;Target 则可根据 Android SDK 所下载的平台支持来选择;CPU/ABI 首选 ARM;Skin 选择“skin with dynamic hardware controls”;Front Camera 和 Back Camera 在电脑上运行基本没有必要,选择“None”;Memory Options 的 RAM,条件允许的话选择 768 最为合适,因为在Windows上,模拟超过 768M 内存时可能在系统启动时失败,VM Heap 32;Internal Storage 和 SD Card 设定 200 和 20 就好了,点击 OK 完成创建。

 

 

4)创建好的 AVD 会在管理器中显示,选中新建的模拟器,点击“Start”并“Launch”。

 

 

5)Eclipse 弹出提示询问是否要在 Logcat 自动监控 ADT 时,可选择“监控并显示 logcat 视图以便显示此工作空间中优先级高于 error 的程序信息”,方便程序调试,确定后 Eclipse 控制台将会出现一个 Logcat 窗体。

Auto Monitor Logcat

5)耐心等待 AVD 启动,Android 程序自动运行,首栏显示 app 名称,并在界面布局中显示“Hello world!”,说明项目已成功运行。

 

posted @ 2017-04-13 23:30  追梦的独行者  阅读(4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