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1 20165333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六周学习总结

Unix O/I

打开文件。一个应用程序通过要求内核打开相应的文件,来宣告它想要访问一个I/O设备。

Linux shell创建的每个进程开始都有三个打开的文件:标准输入(0)、标准输出(1),和标准错误(2)。头文件<unistd.h>定义了常量STDIN_FILENO、

STDOUT_FILENO_FILENO和STDERR_FILENO,他们可用来代替显式的描述符值。

改变当前的文件位置

读写文件

普通文件:包含任意数据,应用程序通常区分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对内核而言,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无区别。

目录:包含一组链接的文件,每个链接都将一个文件名映射到一个文件,这个文件可能是另一个目录。

套接字:用来与另一个进程进行跨网络通信的文件

Linux内核将所有文件都组织成一个目录层次结构,由名为/的根目录确定。

flags参数提供额外提示;

O_CREAT:文件不存在,创建一个截断(空)文件

O_TRUNC:文件已存在就截断它

O_APPEND:在每次写操作前,设置文件位置到文件的结尾处

posted @ 2018-11-04 22:57  高君天  阅读(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