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入门

简介

从本质上来说,Spring Boot就是Spring,它做了那些没有它你也会去做的Spring Bean配置。它使用“习惯优于配置”(项目中存在大量的配置,此外还内置了一个习惯性的配置,让你无需手动进行配置)的理念让你的项目快速运行起来。使用Spring Boot很容易创建一个独立运行(运行jar,内嵌Servlet容器)、准生产级别的基于Spring框架的项目,使用Spring Boot你可以不用或者只需要很少的Spring配置。

 

Spring Boot精要

  • 自动配置:针对很多Spring应用程序常见的应用功能,Spring Boot能自动提供相关配置

  • 起步依赖:告诉Spring Boot需要什么功能,它就能引入需要的库。

  • 命令行界面:这是Spring Boot的可选特性,借此你只需写代码就能完成完整的应用程序,无需传统项目构建。

  • Actuator:让你能够深入运行中的Spring Boot应用程序,一套究竟。

 

初始化Spring Boot项目

构建一个Sping Boot的Maven项目,强烈推荐Spring Initializr,它从本质上来说就是一个Web应用程序,它能为你生成Spring Boot项目结构。

Spring Initializr有几种用法:

  • 通过Web界面使用

    1.访问:http://start.spring.io/

    2.选择构建工具Maven Project、Spring Boot版本1.5.1以及一些工程基本信息,可参考下图所示

 

 

3.点击Generate Project下载项目压缩包

4.导入到你的工程

 

应用入口类

Chapter1Application是一个很关键的启动类,程序的入口就是这里,为了演示简单,我们不再新

建控制类,而是直接在这个入口类中编写,添加@RestController以及index方法,如下:

 

  1. @SpringBootApplication是Sprnig Boot项目的核心注解,主要目的是开启自动配置。后续讲解原理的时候再深入介绍。

  2. main方法这是一个标准的Java应用的main的方法,主要作用是作为项目启动的入口。

  3. @RestController注解等价于@Controller+@ResponseBody的结合,使用这个注解的类里面的方法都以json格式输出。

使用命令 mvn spring-boot:run

打开浏览器访问http://localhost:8080, 你就能看到页面显示Hello Spring Boot效果了,一个简单的Web的项目就是如此简单。

posted @ 2017-12-05 09:09  关键我是你力哥  阅读(47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