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支持的协议与封装协议

PHP支持的协议和封装协议

PHP 带有很多内置 URL 风格的封装协议,可用于类似 fopen()、 copy()、 file_exists() 和 filesize() 的文件系统函数。 除了这些封装协议,还能通过 stream_wrapper_register() 来注册自定义的封装协议。

Note: 用于描述一个封装协议的 URL 语法仅支持 scheme://... 的语法。 scheme:/ 和 scheme: 语法是不支持的。

Table of Contents

file:// — 访问本地文件系统
http:// — 访问 HTTP(s) 网址
ftp:// — 访问 FTP(s) URLs
php:// — 访问各个输入/输出流(I/O streams)
zlib:// — 压缩流
data:// — 数据(RFC 2397)
glob:// — 查找匹配的文件路径模式
phar:// — PHP 归档
ssh2:// — Secure Shell 2
rar:// — RAR
ogg:// — 音频流
expect:// — 处理交互式的流

详细内容:http://php.net/manual/zh/wrappers.php

posted @ 2017-02-21 15:21  gsharpsh00ter  阅读(5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