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天下的创业历险记6-一叶知秋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10月底,距离鄙人的最后一次发文章,过去差不多近两个月,短短的两个月,转瞬即逝,对我来说,这个过程不可谓不漫长,漫长到我也记不清中间做了哪些事情,以至于现在撑起键盘来打字都不知从何处讲起。七月流火,八月未央,上次打开公众号,还是炎热的夏天,感谢在公众号上发文章,区区收获了一批听众,认识了几个圈子内的好友。九月初等到了合伙人一起战斗,日以夜继的写代码,为产品编程,也为人生编程,不知不觉,羊台山漫山翠绿潇潇中飘着的枯黄落叶,却是已经来到深秋。

  先向大家汇报一下最近的工作进展吧。这应该是上次说的闭关日期的开始,我准备做流程设计器,现在终于做完了,当然,两个月,不止做了这些,还有表单设计器,组织结构的设计等等一大堆让我不愿意太多回想的功能模块。毕竟,软件设计不是谈情说爱,那么天真,那么烂漫,更加不是附风庸雅,也没办法那么优雅,那么从容。他可能像泥瓦匠一样,一块砖,一块砖,一片瓦,一片瓦的砌,正如写程序,得先定好预期目标,然后构思好,接着一个字母,一个字母,一行代码,一行代码踏踏实实的敲出来;又或者像母亲一样,抱着,捧着,小心翼翼的呵护,怕她哭,怕她闹,怕她心情不好,一口一口的喂,一心一意的照顾;这个中的滋味,非自己亲历不能体会,亦无法与外人明道。有朋友会说不至于吧,的确,好的感觉不可能没有,但他可能是十分之一,甚至是百分之一。就像听一首歌,也许打动你的就是其中某段短短的几秒钟的旋律,为了这动听的旋律,你会重复几十遍,几百遍的听这首歌……如此,足以!

  回到正题,这两个月的时间,是我们产品的关键成型阶段,前期定义的功能如期完成,技术难点顺利突破,开发人员情绪稳定,观众们响起了热情洋溢的掌声。一句话概括:

  您可以没有任何专业知识的情况下,在云端实现可视化工作流设计,表单设计,帮助您的企业建立高效,功能丰富,简便实用的公文流程审批体系。我想,可能是你遇见的最好用的工作流系统,至少,区区希望如此。

  具体的产品目前没有编码完成,我们计划在12月1日发布。目前看来压力不小,菩萨保佑,一定要完成!

  前几天打开博客看到有朋友留言,问我为什么不更新?鄙人非常羞愧,好多朋友都在等着故事的发展,但是两个月没有更新,这如何解释?我为了自己的目的,说发就发,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却是没有在读者的角度想过,可爱的读者在星球的那一边,在网络的另一端,等着我这个随意的写者更新!想想做项目的时候自己怎么说的吧:”软件开发不是开发者一个人的事情,而是需求方跟开发方的良性互动的结晶,产品不是程序猿开发出来的,而是甲方胸中的沟壑,我们替他画出来。”写文章何尝不是?写者难道不需要对读者负责?就像很多年前,每年十二月份等待周杰伦发新歌,他若不发,我依然在等……

  所以,今天,我想给自己定个规矩,每次发文章都发下次要写的题目,保证每周至少一篇的更新,如果特别忙,或者没东西可写(真有这情况,如同今天这篇)那就循规蹈矩的播报最近的进展。最后,感谢那位询问我进度的朋友!感谢你们这些可爱的读者,感谢!

posted @ 2015-10-26 14:29  独步天下  阅读(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