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设计:基于BouncyCastle的asn.1分析工具设计与实现-------20175307高士淳个人任务

个人任务:

1 给出自己对分配任务的理解

我的任务有四个,第一个任务是编写c,java,python代码能对asn.1格式解码,第二个任务是用BouncyCastle编写一个类似asn.1 view的工具,第三个任务是将课设其他任务进行学习,第四个任务是将代码和环境讲解给我的队友。
我对前两个任务的理解是文件读取,并按照asn.1格式解析文件,第一个任务是第二个任务的基础。
第三个任务是前两个任务的基础,是编写代码的关键,只有理解好Asn.1格式以及在数字证书的应用,才能完成好代码。第四个任务是互帮互助,只有团队工作效率才会高,我在第三个任务也主要是由另外两名同学进行帮助,所以我的第四个任务也要帮助我的队友,让我们三个人顺利完成本次课设。

2 给出会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可能会遇到的问题:BouncyCastle软件包的版本,实验环境的不确定,代码完成不了等问题。
在写博客之前,我简单查阅了相关的资料,
BouncyCastle的ASN.1编码功能探究
https://blog.csdn.net/suibianok123/article/details/42107207?locationNum=2&fps=1
asn.1详解(1)——转载
https://blog.csdn.net/lolichan/article/details/84896599
ASN1View 使用说明
https://www.open-open.com/doc/0bc8c098833940548715a79d134e426d.html
ASNlab
http://www.asnlab.cn/asnjc/gettingstarted.html
利用开源ASN1C库实现asn.1的编解码(windows)
https://www.cnblogs.com/jacklikedogs/articles/3699660.html
利用开源ASN1C库实现asn.1的编解码
https://blog.csdn.net/zh1204190329/article/details/77979630

我相信万能的互联网和娄老师会帮助我解决所有问题。

3 给出自己的进度安排

第一周主要是学习ASN.1,第二周是完成任务1:编写c,java,python代码能对asn.1格式解码,第三周是完成任务2:用BouncyCastle编写一个类似asn.1 view的工具,其余的时间是帮助我的队友完成环境的搭建和代码的运行。

posted on 2020-04-12 20:51  20175307GSC  阅读(3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