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博客啦,先写点废话

  好多年以前玩博客,写的都是小女儿家的小情事,觉得很没有意思,愤然离去。

  转头居然就大三了。刚刚经历了人生感情上的低谷,所幸的是在最容易崩溃的时候居然手头上正好有一个项目,逼着自己拿起遥远的两年前学的c语言,顾不上想太多自己的私事。于是,不是在编程就是在去编程的路上。opencv居然陪伴着我,度过了爱的人走远的艰难时刻。从这一刻起,我才真正感觉到做一个程序员的快乐。因为爱一个男人,他却不懂得珍惜你,任性,冷漠,多变,想要摆脱你。可是当你爱一种语言,你投入了多少,它总会在最后用惊喜的结果来回报你,只要你没有做错,从来不会背叛你。

  以前我总是在深夜里想起他,睡不着,常常陪他聊天发短信。现在我潜心编程,每天解决一个小问题,寝室熄灯的时候把电脑合上,美美得睡一觉,幻想明天又有新的挑战。

  我觉得这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人生!

  另外,说一说开博客的想法。学习的时候,需要搜索大量的资料。但是现在网络真是鱼龙混杂,百度google混合双用,中英结合灵活变通,发现很多资料都是互相抄来抄去,copy的时候也不稍微把应该改的地方修整一下,让我做了大量无用功。而且我自己做模式识别的,对数学要求很高,最近在潜心学习高等代数和概率,有很多资料特别抽象,网上大家都是官方的,所以我想把自己搜集到的好资料以及自己学习中的一些想法写下来,这样希望能对和我一样的从头学起,扎实基础,又很没有头绪的童鞋们有些帮助吧~

  欢迎新朋友们来我的小花园浇浇水噢~

posted @ 2011-03-21 22:02  筱范儿~  阅读(26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