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计算机

1、《我与计算机》
①我是张淑雅,第一次接触计算机是在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那时候觉得计算机很神秘。觉得计算机就是个百宝箱,想干啥都行,计算机知道你不知道的任何东西。后来接触到了计算机,期初没有网络,就在上面晚一些4399之类的游戏。
小学的时候机房的电脑都是2、3人一台,到了初中,学校的电脑都是一人一台一位的,所以在计算机老师的带领下,我又学到了好多东西,打字软件、Office办公软件。初中学习紧任务重,再没怎么琢磨电脑,有时就是打打字,看看电影什么的。中招考试年后,因为成绩的不理想,最终在普高和职高的选择下,选择了职高,当然是计算机专业。以为学了这个专业肯定能成为心目中的“黑客”什么的,到了开学,一切跟我想象的都不一样了。什么Visual Basic什么ACCESS数据库、组装与维护、计算机网络,更让我纠结的就是计算机的构造、路由器交换机。其实让我感兴趣的是VB,一款基础的编程软件,有许多控件供你选择,代码也是很好理解在现在的我看来,于是我学习VB很认真,在一次家长会我展示了自己“开发”的一个小程序吧,其实这个程序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把许多程序集中到一个程序里,再加以美观外表。高中毕业了,来到了河职这个大家庭,我接触到了更高一级的编程Java,Python,接触到了更高一级的“计算机导论”,学会了Excel、Word,拥有了更优质的教学资源。

 
②我是何培歌,说起计算机,起初我对它也不是很了解,报这个专业也是因为现在网络时代发达,觉得计算机这个专业以后就业会广泛一点,会有更多的出路,然后就报了这个专业。
但是当你到大学学了之后才知道,计算机这门学科学起来并不容易,因为我是学文科的,学起来更是不容易,有些理论知识听不太懂,在学校,计算机的理论学习课程不多,大多数时间都是上的实践课,在理论课上让我们首先了解了计算机的发展历程,对计算机有一个整体的了解,我们怎么使用计算机,计算机使用的语言有什么等一系列知识。
在大一,我们都是学的基础性知识,比如计算机基础应用,让我们熟练的应用PPT、Excel、Word的操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然后还有Java基础,Java是一种高级的面向对象,基于类,并发,安全和通用的计算机编程语言,Java学起来要比其他学科难一点,它的知识太抽象了,到大二还要继续学校Java高级程序,后来学的多了,前面有的不懂知识,到后面就懂了。我们还学习了前段开发技术,学习了html,css等,这个学科还容易懂,可以做出来一些网页,网站。到后来还学习了JavaScript,python,Java web等一些学科,都是跟编程相关,通过一些程序来实现一些东西,比如用编程写出九九乘法表,计算1+2+3+…+100的和等,都是用程序来实现的。
自从学了计算机才知道,学着并不容易,需要经常的去写代码,只有写的多了才能更熟练,还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经常上机操作,要广泛的阅读一些有关计算机的教材,只有学的精,以后就业才能更容易。
 
③我是童白雪,高考之前对于计算机专业就有所耳闻,听家里大一点的哥哥姐姐讲过计算机专业是非常吃香的专业,所以在高考结束后就选择了打算报计算机相关专业,我又通过百度了解到计算机应用技术是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比较热门的专业,便报考了计算机应用技术,就这样进入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的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进行学习。
大一上学期我们学习了前端开发,JAVA基础,计算机基础等一些基础的知识,通过这些课程开始了我们的计算机学习之路,刚刚接触到计算机就发现这个专业并不简单,只有通过不断学习不断积累才能不断成长,这些基础是远远不足够的,在大一下学期我们就开始学习了数据库,JavaScript,java的进一步深入的知识的学习,让我们对于大一上学期不够深入理解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二的我们继续深入学习JAVA高级程序设计,JAVA web,Python等一些知识让我们在计算机道路上到了新的高度,正是这些不断深入的学习让我明白了,只有多学多练习才能使自己专业能力更强,为以后的就业工作打下基础,期待明年的继续深入的学习,发现更多计算机的奥秘…
 
④我是张晴,我学计算机是从高中正式接触它的,那时候学的是 visual basis,之类的东西,刚开始学的时候感觉特别难,什么都不看不懂,后来学的时间长了,就突然对它感兴趣了,觉得他特别的神奇,就是写一串代码就可以生成一个简单的对话框,把一些复杂的数学题给很容易的算出来等等一些东西上了大学我又学习了一些其他的科目,如java 网页制作,java web python,让我对计算机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让我的专业知识能力能够得到更强一些,虽然现在学起来比较困难,但是为了以后的发展,更要继续努力的深入用心,把它学到精致。
 
⑤我是栗亚文,从高中的时候开始慢慢接触计算机,计算机在生活上、学习上、工作上以及商场上更是不可缺少的工具。尤其是计算机网络的传播,更是惊奇,不但具有学习功能和自动进行逻辑判断功能,而且还具有识别图像、语言、和物体等功能。在上大学之前自学了多种计算机软件应用与操纵,如word、excel等办公软件,autocad、photoshop等图形设计软件,internet explorer、outlook express等上网工具,并能运用frontpage制作网页、运用foxpro进行数据库开发。在计算机硬件方面,通过一些网上资料认识了计算机组成原理。上了大学,学习了关于计算机的几种语言,例如 java语言和python语言,让我对于计算机有了多方面的认识,之后还学习了关于网页以及网站和数据库连接以及编写的一些知识,对于计算机有了多层的认识。
 
⑥我是郭静,对于计算机,初次见面是高中的开设的计算机课,因为在毕业会考的时候需考计算机,那个时候懵懵懂懂,上课也不好好听,打游戏,聊天等等,对这个专业也不是很了解因为从没想过自己会选择计算机这个专业。报志愿的时候是听从班主任的建议报的计算机专业,我以为计算机只是学一些Word,excal,ppt,这些基础的,会比较简单,但是学了计算机之后才感觉怎么那么难。想的就是既然选择了计算机,就要认真的学下去,把这个搞好,搞明白,也不枉自己转了专业,对得起自己。计算机专业说深也不深,说浅也不浅,也非常需要自己的领悟能力。
自从学会并使用了计算机以后,使我了解到计算机的用途是极为广泛的.当今的年代正是探索的年代、网络的年代和改革的年代。科学和技术相结合,两者之间互为前提,互为基础。由此可知,当今的科学与技术是至关重要的。在这个发达的社会里,计算机不可缺少,在生活上、学习上、工作上以及商场上更是不可缺少的工具。尤其是计算机网络的传播,更是惊奇,不但具有学习功能和自动进行逻辑判断功能,而且还具有识别图像、语言、和物体等功能。所以说,计算机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阶梯和标志,也是创造人才的源泉,更是社会发展的核心和方向。
我不后悔选择计算机专业,既然选择,就要不顾一切的去学好 ,不抱怨,不气馁,让自己满意,让家长满意,让老师满意。

 

 
2、博文观感
观看了上一届学长学姐们的博客,让我们小组感触很深。他们是把学习的知识点,学习贯通之后把思想和源代码发布。把自己学会的东西给表达出来,这样自己的记忆理解都能提高一个等级,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方法。感觉学习任何一门编程语言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编程的底层基本原理必须要了解,不能让就只让程序只运行起来,还要深入了解它学无止境。一门编程语言里面有很多的方法,属性,类等,掌握这些也仅仅是入门而已,要想更加深入了解还需要不断的深入学习,尝试用不同方法来解决同一种问。学习编程语言,需要经常自己动手,才能有较强的实践能力,才能发现我们学习上的漏洞和自己的不足,并在实践中解决这些问题,不断提高自己转化知识的能力。
 
3、学习技巧
在小组学习的时候,应该学会整体性的学习。整体性学习法可以归纳为这样的顺序:获取——理解——拓展——纠错——应用——测试。这种学习的顺序不是死的,是需要学习者把这种精神领悟到。要学会联系其他的知识,将其整合到现有的知识体系中学习。结构和模型都指的是现有的,已经成体系的知识。而高速公路指的是知识之间的联系。大脑之中代表不同知识的神经回路可以将其通过适当的方式联系起来,神经之间的联系越多越强,所搭建起来的神经系统功能越强。正确学习的过程不是将知识硬塞进脑袋,而是不断建立知识与自身已有知识系统联系的过程。当知识点看懂了,就需要去理解。比如计算机的冷启动和热启动,为什么要这样设计,其中每一个步骤的联系是什么。需要读者真正的理解一个概念的含义,而不是仅仅去记住字面上的意思。这就是我们从中学到的学习技巧。
 
posted @ 2021-01-21 21:27  繁星似水  阅读(3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