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 第0次作业

项目 内容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第0次作业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完成该完成的任务,增强团队协作能力,熟悉软件开发
这个作业在哪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起到一个整体方向规划的作用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1.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

  • 选择计算机的原因主要是高考分数和前辈推荐。高考结束选专业的时候,前辈推荐了计算机,而当时的分数最合适的就是北航了,于是就成为了北航计算机学院的一份子。
  • 自身条件的话,相比系里的其他人,我的基础相对薄弱,弄懂一件事往往需要付出更多地时间,而且自己的自学能力也不如其他人,课外知识了解得比较少。
  • 至于与这些博主相比,我觉得我的目标没有他们那么明确,自己应该树立好目标,然后去了解相关知识,一步一步去实现定下的目标。

2.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计算机说不上是我喜欢的领域,当然也更不是擅长的领域了。但是接触这个领域久了之后,我逐渐有了好感,特别享受在做出一番成果之后的那种感觉,虽然过程有些磕磕绊绊,但是当看到结果和预期的一样时那种激动真的难于形容。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学习

1.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

  • 现在的大学生活简而言之就是拼命在学习却还是感觉摸不着方向。大学大部分时间都在学习,可还是觉得很迷茫,没有方向,完成课程任务之后,不知道如何利用剩下的时间去提高自己,因为没有方向,不知道该去干什么,当然这些是学生需要自己去了解拓宽眼界的,但是还是希望学校能普及相关知识,对学生加以引导(当然不是让学生照着固有模式走,而是让学生知道要做这件事应该去了解哪些东西),让学生能提早知道自己喜欢什么,然后如何去接触自己喜欢的东西。
  • 正如上面说的,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在学生步入大学的懵懂期给学生普及一些专业方向,需要掌握的技能等知识,让学生了解之后,知道自己真正喜欢什么,通过哪些途径去接近了解自己喜欢的东西,学生了解相关知识后在课余时间可以去做自己觉得有趣的事情。而不是完成课程任务之后迷茫,不知道该去了解哪方面的知识。

2.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

  至今为止,代码量至少得破万了。其中最复杂的应该是计组的流水线cpu和数据库课设了吧。流水线cpu代码量还好,就是逻辑得理清;数据库课设用的是laravel框架,熟悉和应用这个框架算是做过的最复杂的作业了。

3.科班出身和北大青鸟有什么区别?

  • 两者的专业素质不一样,科班出身的人受过系统的教育,专业素质方面会高于北大青鸟的人。
  • 科班出身的人理论基础会比较牢固,相对地北大青鸟的人侧重于技术,代码可能敲的飞快,但相关原理可能不是很了解。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1.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关于未来的规划,我希望能进入比较大的企业工作,从开始干起,积累经验,向同行前辈学习,一步一步向上爬,毕竟不能一辈子当个程序员。

2.你们马上就要面临实习了,你打算在企业内实习还是在实验室实习?

  企业实习吧。毕竟今后要步入企业,企业实习更能锻炼自己。

posted @ 2019-02-26 17:19  Uchiha-ciel  阅读(25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