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美味: 微软图表控件MSChart安装部署

题记:微软在2008年就推出一款图形控件,用来弥补VS2008中对图表功能的不足。在我写的博文《微软发布.Net Framework 3.5下的 Chart 控件。》中详细展示了该控件,但是缺乏使用该控件的实例教程,今后打算写一些这方面的文章。

 

MSChart的安装

微软发布的这款控件是需要单独安装的,而且只能用于.Net 3.5以上。VS2005、VS2008自身并没有打这款控件,包括VS2008的SP1补丁都没有,不过S2010已经自带了这款控件。另外需要注意VS2005是不能使用这款控件的。

 

下面下几个安装包:

1.MSChart控件

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cn&FamilyID=130f7986-bf49-4fe5-9ca8-910ae6ea442c

 

这个安装包是一定要安装的,安装后才能在系统中使用,不论你是开发还是部署。 如果你部署的系统在服务器上提示找不到Assembly,那请安装这个。

 

2.MSChart控件语言包

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cn&FamilyID=581ff4e3-749f-4454-a5e3-de4c463143bd

 

这个控件中有不少资源是需要中文化的,建议开发环境和线上环境都安装。

 

3.VS2008的插件

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1D69CE13-E1E5-4315-825C-F14D33A303E9&displaylang=en

 

这个是用于VS2008的插件,安装后就能在VS2008中出现MSChart控件。

 

4.MSChart的开发文档

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EE8F6F35-B087-4324-9DBA-6DD5E844FD9F&displaylang=en

 

一份对控件中使用的类的详细说明文档

 

5.代码实例:Samples Environment for Microsoft Chart Controls

有两份,一份是给.Net 3.5的,一份是.Net 4.0的。

.Net 3.5: http://code.msdn.microsoft.com/mschart/Release/ProjectReleases.aspx?ReleaseId=1591

.Net 4.0: http://code.msdn.microsoft.com/mschart/Release/ProjectReleases.aspx?ReleaseId=4418

 

部署要求

线上环境(生产环境)

请安装1,2即可。

 

开发环境

至少安装1,2,3。

posted @ 2010-11-05 00:15  林杰的博客  阅读(54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